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范专红:"京津冀"政策利好楼市 需警惕房价过快增长

房天下  2016-01-19 15:17

[摘要] 范专红,保定市金翰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祖籍河北饶阳,1996年毕业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此后20年间一直从事房地产开发建设工作。2007年,他入职保定市金翰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一名普通员工做起,历任工程部经理、总经理助理、总经理,全程参与“维多利亚夏郡”以及“维多利亚上院”小区的开发建设。

关键提示:回顾2015年保定楼市:年初一系列房贷新政出台,市场由寒转暖;5月份保定行政区划调整,满城、清苑、徐水划归市区,楼市热度提升;下半年,白洋淀科技新城、京津冀创新创业大街等项目落地保定,市场状况稳步提升;同时,楼市严查几乎贯穿整个2015年,市场规范程度提高……

保定房天下在2015年底集中对多位地产大咖展开访问,全面解析保定2015年楼市现状,预测2016年楼市走向。

本期嘉宾:保定市金翰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范专红

范专红,保定市金翰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祖籍河北饶阳,1996年毕业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此后20年间一直从事房地产开发建设工作。2007年,他入职保定市金翰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一名普通员工做起,历任工程部经理、总经理助理、总经理,全程参与“维多利亚夏郡”以及“维多利亚上院”小区的开发建设。

2015•京津冀热点发酵 购房者更理性

房天下:京津冀协同发展如今已经成为影响保定楼市的一大关键词,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市场的走向。您怎么看待这一现象,您认为2015年保定房地产市场表现怎么样?

范专红:2015年保定房地产市场表现土地市场成交量、房屋销售价格均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购房需求旺盛,广大业主购房时的防范风险意识明显增强,不再单纯追求价低,普遍优先选择有实力、讲信誉的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的证照齐全的楼盘安家置业。

京津冀协同发展确实对保定楼市走向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更加凸显了保定在协同发展中的地位, 保定作为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成员,确实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各项工作正扎实推进, 随着对京津疏解和转移的一般性产业、区域性专业市场、教育医疗机构、行政性服务机构和企业总部承接计划的逐步落实,保定将迎来大发展是必然趋势

房天下:2015年,保定房价持续了而上涨态势,您认为房价上涨的关键因素是什么?未来房价还会上涨吗?

范专红:目前房价上涨因素主要还是对保定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中部核心区和区域中心城市作用的预期以及对保定市政府提出的重塑大市尊严、再造保定辉煌、实现跨越发展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响应。

保定作为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成员,随着不断引进北京、天津高端、创新型企业,不断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向保定的聚集;随着城市道路、景观绿化等城市配套基础设施的完善;随着房地产秩序治理改善楼盘品质的提高,加之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带来的人口增长。保定未来房价将依然呈现稳中上涨的趋势。

市场愈加规范 要做有担当的开发商

房天下:“严查”一词在2015年作为一种常态贯穿始终,许多楼盘放缓了推盘计划。虽然保定市库存量依然很高,但证件齐全的楼盘项目较少,甚至形成了保定无房可买的假象,一些五证齐全的楼盘进一步推高了自己的售价。您认为这是一种好现象吗?购房者期望的规范化市场什么时候能够到来?在这种态势下,保定的开发商和购房者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范专红:房屋销售价格过高过快增长对保定楼市长远发展来讲并不是好现象,尽管目前有多重利好政策出台,但从整体而言,市场不容过于乐观,供求关系还是市场决定性因素,经济环境也是重要因素,楼市健康持续发展需要产业支撑,房价需要保持稳中有升,避免大起大落。

2015年是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的元年,我相信通过政府这一系列的措施,离市场规范化的日子不会太长久。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管理变得更为透明、规范,不仅会为房地产公司创造一个公平、公开、透明的市场竞争环境,也将会为购房者提供一个规范化购房环境。

在当前的环境下,开发商坚持打造品质社区是大家的共识。金翰林公司作为保定新锐地产开发商,坚持以“打造城市品质人居,营造和谐地产空间”为己任,不遗余力将“维多利亚上院”小区打造成一个“环境打动人,户型吸引人,服务影响人”的温馨社区。建议购房者也应擦亮眼睛,尽量选择“五证”齐全的、高性价比的开发项目安家置业,大限度规避购房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