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贺红强:"大保定"眼光应放长远 5年后房价可能翻一番

——专访合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 贺红强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谷娜  2015-05-22 10:26

[摘要] 2015年,保定楼市经历了不少大事件,尤其是第一季度结束后市场在一系列政策影响之下逐渐升温。四月份,央行降息、二套房首付新政、公积金贷款新政等金融政策调整刺激刚改购房者入市;5月13日,保定楼市又因为保定市区行政区划调整一事再起波澜。本期高端访谈,让我们听听合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贺红强怎么看。

【专访导读】

贺红强,河北邢台人,2000年进入房地产行业,在石家庄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作。3年后,他投身代理行业,之后的 8年时间,他辗转于石家庄、邢台、天津、保定等地,经手的楼盘不下50个。2011年,他创建了一家自己的代理公司:合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把自己的大本营扎在了保定。短短几年时间,“合泰机构”就发展成为覆盖保定市区及郊县,成功代理十几个楼盘的中坚力量,用贺总自己的话说,“我们的团队虽然年轻,但是步伐稳健且充满活力。”

合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 贺红强

2015年,保定楼市经历了不少大事件,尤其是季度结束后市场在一系列政策影响之下逐渐升温。四月份,央行降息二套房首付新政、公积金贷款新政等金融政策调整刺激刚改购房者入市;5月13日,保定楼市又因为保定市区行政区划调整一事再起波澜。本期高端访谈,让我们听听看贺红强怎么看如今的“大保定”。

扎根保定 是看准了其地缘优势和发展潜力

回顾自己的从业经历,贺红强说,自己已经在地产圈打拼了15个年头,自己的经纪公司也运转了5年,选择在保定开展自己的房地产事业,贺红强有着自己的考虑。

他认为,保定地处京津石三角腹地,是三地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重要枢纽,这也是保定成为吸引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此落户的一大原因。其次,保定虽然不是省会城市,但却拥有几所著名高校,占据了比省会城市更具优势的教育资源,这为保定的发展提供了知识动力和保障。再次,长城、英利等大型企业的长足发展,也提升了保定的城市竞争力。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汽车和和新能源等产业将使保定锦上添花,向更大更强发展。保定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积淀也将极大提升保定城市影响力,为建设现代化的“大保定”提供精神层面的支撑。贺红强表示,“从这些方面来看,保定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是一个绝佳的创业基地。”

政策对楼市的引导几乎是力量 “大保定”发展还要用长远眼光

“中国的楼市向来都是政策引导下的市场,十几年来政策调控这只无形的手一直左右着楼市的发展。”谈到政策和楼市的关系,贺红强这样说道。他认为,政策的刺激对于楼市走向的影响很大,从近期楼市来看,在大家纷纷猜测崩盘的时候,降息、公积金政策调整、解除限购等政策立马就能让楼市杀出一个回马枪。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政策是决定楼市某个阶段走向的力量。

着眼保定,政策影响表现的尤为明显,近期楼市回暖势头正猛。“但我认为,不管是京津冀一体化中,一百七十个项目落户保定,还是京津冀大规划42万亿的投资,这些政策的落地,到这些企业带来大量的对房地产的有效需求可能还需要3-5年时间甚至5-10年的时间。近期保定楼市呈现出的成交火热有一部分投资和投机的成分在,虚火略旺。”贺总分析道,目前,真正的投资还没有启动,对于保定的有效需求还没有真正调动起来,这种楼市火热是建立在本地人对于未来的良好预期之上的。只有当京津的大企业真正到保定落户,同时带来了更多的真实住房消费需求,房价才真正会涨上去,楼市也就真的“火”了。

保定重新划区的事件影响,贺红强也坚持用长远的眼光去看。

“我更倾向于用未来5-10年的眼光去看这件事情的影响。如果是2-3年时间内,保定本地的企业依旧照常运转,可能工资依旧偏低,房价依旧偏高。如果是5-10年呢?首先,保定版图扩大,为将来即将落户保定的京津企业给予了空间,其次,撤县划区的几个行政单位在管理和职权上级别更高,更能形成“大保定”的统一规划。

保定撤县划区其实也是京津冀整体大规划中的一环,我们还应该联系区域整体去看这件事。“目前城市群发展比较成熟的是长三角的苏沪杭这三个城市,上海-杭州-苏州三个城市的房价梯度相对均衡,但反观京津冀区域房价梯度差距很大。而房价其实也反映了经济发展的极度不均衡,当京津冀三地形成一个比较成熟的产业集群之后,以三地经济建设为基础,房价就会形成一个比较合理的梯度。”

市区面积扩大给京津企业落户到保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这些企业将大幅拉升保定的薪资福利待遇,它们将创造一大批有购买需求且有购买能力的住房客群。住房有效需求的大幅增加才是保定房价上涨的原动力。

如果京津冀一体化政策能够有序推进,招商引资的项目都能落地生根,在整体宏观经济不发生重大波动的情况下,那么保定房价翻番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5年以后保定的房价达到1.3万左右,应该是一个比较客观的推断。”贺红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