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风声阵阵 河北房地产回归理性成定局

河北日报  2012-03-26 09:24

[摘要] “去年房地产市场环境不太好,有几项工程款到现在还没到位,今年不想冒这个险了,现在手里只有一个项目,在栾城,3月底开工。”做了多年包工头的老孙坦言,今年房地产市场延续着去年的冷清,现在他接工程会比之前更加谨慎。

 

定基调

楼市理性回归已成定局

开发商挖掘刚需,谨慎理性看市场

在省会工商银行做客户经理的小齐年底结婚,他告诉记者,年后他已经考察了多个省会在售楼盘,“首套房贷回到基准利率对我们这些刚刚参加工作不久,需要贷款买房结婚的年轻人是个不错的消息,单位一些同事看我有意向也回家商量起买房的事了。”在银行工作三年,一直和同事合租房,没买房除了之前婚期未定之外,小齐说主要原因还是感觉房价太高,此外,贷款利率偏高,也让他觉得不划算。搜房

“现在四大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都已经开始审批基准利率贷款,那些一次性支付能力较低,对银行贷款依赖度较强的购房者也许将结束观望,重新考虑贷款买房了。”高鹏说,刚需蕴含的成交量潜力也令他对市场依然保有信心。搜房

“在刚需和信贷放宽再加上楼盘促销的综合作用下,市场可能显现了一些回暖的迹象,但我觉得全年整体的市场形势应该会相对趋稳。开发商应采取更加积极的态度和保守的价格策略。”谈到对今年年内的房地产市场预期时,周立恩说。搜房

国家统计局3月18日发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继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面止涨之后,2月份70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石家庄房价自去年10月起四个月环比连续下跌后,2月首现环比持平。搜房

“开发商在楼盘定价上更加谨慎稳妥,大多先用较低的价格试水,给自己留有余地,飙高价的风险让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承担不起了。”在来到石家庄之前,周立恩在北京的房产公司工作的经历给了他另一个观察的视角。“这次中央的调控政策力度前所未有,想想前几年越调越涨的情况,现在行业内部的人认真多了。抓住刚需释放带来的‘小阳春’是当务之急。”

中央“坚持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再三重申,是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最有力的政策信号。今年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有13亿多人口,又处在工业化和城镇化阶段,对住房的需求是刚性的,而且将会是持续的……但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这无疑为未来很长一段时期的楼市调控确立了基调。

“两会后,在看待中央的调控政策上,房地产行业链条上多方在解读态度上的转变很明显,对于这一次房地产调控的决心怀疑的声音缩小了,盼望中央放松调控甚至实现楼市价格反弹的幻想越来越没有市场。在目前的形势下怎样变被动为主动迎接挑战,结合实际开拓市场才是众多房地产开发商必须思考的‘正题’。”周立恩说。 (河北日报记者 李冬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