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盘点2010年河北楼市关键词 借力首都谋划布局

燕赵都市报  作者:高利锋  2010-12-23 10:06

[摘要] 自从四月份楼市调控政策骤然变脸,“新国十条”、“国五条”、“加息”、“限购令”等等“史上最严的房产调控政策”重拳出击,在一系列的政策调控下,河北楼市一波三折,但始终未能停止其前行的步伐。如今,2010年即将结束,我们站在岁尾,回过头来盘点一下能够凸显河北楼市发展轨迹的几个关键词。

“弃宅从商”

★回顾:“弃宅从商”催热商业地产

省会房地产市场正在出现明显分化。住宅投资正在从传统的“香饽饽”地位悄然隐退,反倒是之前一直不温不火的商业地产异军突起,尤其是小户型商务公寓,凭借其特有优势也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

★点评

在两轮楼市调控的重压下,明显的一个现象就是投资购房者对商品住宅市场“望而却步”;这无疑给了商业地产更多的机会。那么,商业地产“热”会不会是“短命”的,这还要看今后的楼市调控政策和市场变化。

楼市促销

★回顾:年底河北楼市掀促销潮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省多个城市有上百个楼盘推出各种促销优惠活动。仅12月份,石家庄就有Koma国际花园、天滋·嘉鲤、凤凰商圈等近40个楼盘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当然,11月推出优惠活动的28个楼盘还不包括在内。同时,我省保定市12月推出优惠打折促销的楼盘也达到30多个。

记者了解到,我省上百家楼盘掀起的促销大潮中,商家推出的一次性全款打8.8到9.9折不等、限量赠车位大礼、优惠15万或20万/套等促销手段多种多样。

★点评

当然,有些促销招式确实为购房者带来了实惠,是可以考虑出手购买的。但是,五花八门的楼市大促销,对于购房者来说,是道选择题,更是道计算题。购房者在做题的过程中,关键要沉着冷静、全方位求解、最后谨慎出手,切勿被优惠“忽悠”了。

相关阅读

楼市"引火"上身 2010年楼市大事件盘点

房地产业年终盘点:十大新闻搅热2010年楼市

环首都经济圈楼市 房价因“北京”躁动

冀环京县市晋级经济特区 房价疯长死灰复燃?

搜房声明:凡注明“来源:搜房网”或“来源:搜房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搜房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搜房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