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保定:便道被随意圈占收停车费 "抢地盘"太霸道

保定晚报  2015-01-26 09:40

[摘要] 日前,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称,便道被随意圈占收停车费的现象,在古城各大街道非常普遍,盼有更加合理的治理措施,将方便真正还给普通百姓。为此,记者连续数日走访,看我市圈占便道都在哪些地段,在乱收费的表象下,是什么让这种现象屡次死灰复燃,未来整治的路又在何方?

圈块便道就收费,“抢地盘”太霸道

公用便道被占现象在古城非常普遍,公园、医院及商业街为“重灾区”

收费标准随意制定,自行车有0.5元、1元,轿车则有3元、5元、10元……

矛盾根源在于城市停车位紧张,未来破局或需向立体停车转变

■核心提示

日前,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称,便道被随意圈占收停车费的现象,在古城各大街道非常普遍,盼有更加合理的治理措施,将方便真正还给普通百姓。为此,记者连续数日走访,看我市圈占便道都在哪些地段,在乱收费的表象下,是什么让这种现象屡次死灰复燃,未来整治的路又在何方?

1月25日上午,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门口马路北侧,“院内停车”的大牌子赫然就戳在马路上。牌子旁站着一位30来岁的男子,问及院内停车收费多少,男子一口叫出了“20元”的高价。该男子告诉记者,马路边其实有专门划出来免费停车的地儿,“不过没几个,都被占了。”

“便道上也能停,得10块钱。不过有的店主不愿意让停,嫌妨碍生意。”按照男子指引,记者看到马路北边便道几乎被车辆占满。

便道圈占各大公园、医院、超市及商业街,人流密集成收费“好地盘”

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附近走访,记者看到马路两边非机动车道内,均有划出的免费停车位。在车位不多的情况下,不少停车位更被自行车占据。在医院门口东侧圈占便道收费的一位阿姨告诉记者,附近不少地段都有人占着,停车收费标准不等,有的10元,有的20元。在医院旁边裕华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同样有“存车入口”的指引牌,方向也指向了便道。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附近圈占便道收费,并不是个例。走访调查中,记者在我市儿童医院门口西侧,同样发现有人占据便道收费。市一中心医院门口两侧便道,同样有人收自行车停车费。

除了医院附近,各大商超及商业街附近,也是市民口中便道收费“好地盘”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1月10日,他曾开车带妻子来时代商厦购物。当他拐进时代路停在路边时,一小伙子直接招呼他,“让我过去停在马路边,收费5元。你说便道上收费也就罢了,怎么马路也敢圈起来收费。”在百世开利大厦附近,圈占便道收费现象也存在,不少行人无奈之下只好走在非机动车道上。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在裕华路商业街,占据便道收费的现象非常普遍。“有一次我停车在便道上,一大姐过来就要5元钱,我向她要票据,这位大姐竟然给我三张两元的票。”

除了医院、超市及商业街,各大公园附近圈道收费同样为广大市民诟病。其中,植物园、生态园均被受访市民多次提及。“像这些人流密集、车流量大的地方,普遍都是好地盘,基本上都被人们占去了。”

收费不一 部分地段只圈占不收费,部分地段收费标准随意制定

走访中,两种圈占便道行为颇为受市民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