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亲亲"业主曝光小区楼房倾斜致房价下跌 遭邻居指责

北京青年报  2014-12-15 09:14

[摘要] 然而时光无法倒流,在上海浦东新区心圆西苑小区17、18号楼成为“楼亲亲”之后的短短20余天时间里,连锁反应还是如同多米诺骨牌,接二连三地发生。

退租

唐先生家的三套房子全在17号楼,一套用于出租,每月有近3000元的收入。

然而,令业主们满心欢喜的17、18号楼,如今变成了众人皆知的“楼亲亲”,连锁反应即刻出现。

得知消息的租户开始退租。11月24、25日,政府委托检测机构先后两次检测,并于25日晚发布了检测结果:楼体沉降和倾斜都在容许范围内,居民楼安全可住。“挤”在一起的是女儿墙外侧的装饰线脚,因设计建造时未留足减震伸缩缝,楼下裂缝是散土坡自然沉降所致,都不影响主体结构。

检测结果并未平息事态,退租现象不断。

肖女士是秦女士的邻居,与丈夫来沪多年,3个月前搬来心圆西苑租住,还特意简装了房子,买了家具。他们之前租的房子虽是精装修,可不是这儿坏就是那儿坏,俩人算了一笔账,租套便宜点的毛坯房,自己装修、买些家具,一年下来和租精装房的租金也差不多,最重要的是,屋里都是自己挑选的东西,不管在外面工作多累,回来能有家的感觉。

检测结果公布出来后,肖女士和丈夫犹犹豫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搬走。而在他们犹豫的短短几天里,业主唐先生的租户小童夫妇搬走了,同一栋楼的小孙也搬走了。小孙搬家后,花在路途上的时间增加了半,他说自己其实并不担心,但是远在江苏的妈妈听到“楼亲亲”的消息后“吓得睡不着觉”,坚持让他搬家。

小孙是个工科男,梦想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上海的高房价让他和家人都倾向将来到南京等房价低些的城市工作。退租时,“二房东”将1000多元的押金退给了他200元,并遗憾地说:“小伙子你怎么这么担心呢,要相信科学。”

这位“二房东”也抱怨自己的不易,这房子他一租7年,以后能否再租出去还不清楚。他打电话向“大房东”抱怨,大房东也以同样的方式安慰他,房子没问题,要相信科学。

心圆西苑原本是颇受租客欢迎的楼盘,周边有地铁、公交站,和张江工业园附近相比,房租也较便宜。

根据业主登记情况初步统计,17号楼60户人家里,业主自住的一半左右。一些动迁户将不住的房子租了出去,在17、18号楼,还有人家出租两套或三套房子。业主唐先生家的三套房子全在17号楼,一套用于出租,每月有近3000元的收入。他是做生意的,房租收入让他觉得生活有保障:“不管生意怎样,至少我还能靠房租生活。出去打工,工资也就这样了。”

房租收入还关系着一些业主的未来规划。业主小闵家有两套房子用于出租,在同有关方面的沟通会现场,他表现得情绪激动,说房租是他儿子将来的“留学经费”来源。

房价

房价的变动令业主焦虑,市场上的一些信息也不断敲击着业主们的神经。

在租客搬离的同时,“楼亲亲”也吓跑了不少潜在购房者,房价一直被看涨的小区成了“困难户”。

虽然动迁房上市交易需一定年限,心圆西苑的房产证还没下来,但有需求者总能想到办法,虽然这有一定的风险。

小范的一套房子原本准备出售,但事发后对方不再考虑。有次和小范聊天时,秦女士突然问了一句,“你不会怪我吧?”像是询问,又像是求证。

有次说到租客搬走,秦女士大哭起来。房价被看跌的情况,让最初并未考虑经济因素的秦女士感觉到压力,她一度很“纠结”,说不知道当时该不该说出来。

在黄楼社区某市场经商的中年男店主曾是有意向的买家,交了定金之后,他去小区“考察”,正赶上小区内业主为“楼亲亲”惊慌,当即要回了定金。

中年男店主的老家距上海浦东仅有一个多,几年前他以均价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的价格在家乡买了房子,而当时浦东新区的某些房子价格也没贵太多,然而现在他想在浦东新区买套房子,房价上涨不说,还遭遇了限购,不够资格。而买动迁房,不仅价格合适,等到能办房产证时,他也有购房资格可以过户了。

房价的变动令业主焦虑,市场上的一些信息也不断敲击着业主们的神经。“63平方米40万元”,有业主看到了这条消息,“都这么低了,原来每平方米卖2万。”小范说,这么低的价格她肯定不会卖,不过她也发愁过,自己住也不放心,卖不出租不出,怎么办?

 

保定北市区执法拆违建 华电路33个占道门脸全拆除

【视频】楼市调控缺席经济工作会:去行政化显现

【视频】津保铁路工程进展顺利 明年十月将通车

房地产商担忧楼市前景 四大路径寻求突围

京石高速免费40天 "换马甲"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