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亲亲"业主曝光小区楼房倾斜致房价下跌 遭邻居指责

北京青年报   2014-12-15 09:14

[摘要] 然而时光无法倒流,在上海浦东新区心圆西苑小区17、18号楼成为“楼亲亲”之后的短短20余天时间里,连锁反应还是如同多米诺骨牌,接二连三地发生。

一次幸福的动迁一场财富的规划一栋楼体的沉降一串连锁的反应

失衡

如果秦女士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些什么,也许她在发现两栋楼“倾斜”触碰之后,会选择低调处理,绝不声张。然而时光无法倒流,在上海浦东新区心圆西苑小区17、18号楼成为“楼亲亲”之后的短短20余天时间里,连锁反应还是如同多米诺骨牌,接二连三地发生。

房价迅速下跌、租户陆续撤离、业主焦虑不安……房子,作为当下人们生存的重心,它的丝毫变动,即使政府方面给出了楼体安全的检测结果,但仅仅是视觉上所带来的不安全感,也足以成为一根沉重的稻草,导致整个“生态”发生难以预料的失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楼亲亲”就像是一个隐喻,它似乎告诉我们,重心建立在房子上的生存状态,格外脆弱。

意外

她没有想到,房子也许是人们生活中最复杂的一件大事。

楼顶仍“挤在一起”。

12月5日下午,有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心圆西苑小区,准备切割楼顶“挤在一起”的部分——女儿墙外侧的装饰线脚。不过,部分居民不同意,切割工作没能进行。

小区开发商为上海心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所派代表陈彤准备挨家挨户征询意见,让业主投票决定是否同意。昨日,这项工作已经启动。

切割破损的女儿墙是居民代表此前提出的诉求之一。11月28日,业主代表到浦东新区信访办提交了20多条关于房屋质量的疑虑,其中要求先把挤在一起的女儿墙分开,然后再进行检测。12月4日,业主代表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

“楼亲亲”的善后处理之复杂,远超出修缮本身。

发现“楼顶挤在一起”的是秦女士和爱人曹先生,但此后的一系列连锁反应超出他们的预判,特别是事件“传出去”后房价下跌、租客退租,有业主指责她“不该这样”时,秦女士十分懊恼。为此曾跑到爱人的厂里大发脾气:“要不是你把媒体找来也不会成这样。”

可是,曹先生也很委屈,他认为只有这样,事情才能被重视。其实,秦女士,还有其他业主,最初也希望媒体的报道能够促成问题解决。每当有外地媒体和央媒赶来,邻居总是把记者领到秦女士家里。在记者出示证件时,秦女士一边拍下来一边说,“不管你是真记者假记者,能把老百姓的心声传递出去就行。”

那时候,秦女士无形中成为了业主代表,她当时的感受是:大家都担心房子安全,自己维护权益,也能帮到大家的话,有种很光荣的感觉。

然而,她没有想到,房子也许是人们生活中一件最复杂的大事。

动迁

这是全球第六家、中国第二家、大陆家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将来会繁华热闹。

房子曾经被秦女士看作是下半生的希望。她是外来媳妇,二十多年前随前夫来到上海。动迁之前,她名下没有房子,租房居住。她曾说,这套房子让她后半辈子“充满阳光”。

她不清楚自己将来的养老金有多少,在她的规划里,这套房子被用于“以房养老”,或者将来把房子卖掉,拿一部分钱回祖籍安徽买个房子,剩下的存在银行里攒利息。就像人们常说的,一个人买了只鸡蛋,开始打算鸡生蛋、蛋生鸡地滚动发展,最后达成期待的财富状态。

可是现在,她不确定靠这套房子还能不能实现她的美好规划。

秦女士和不少邻居此前都是川沙新镇黄楼地区赵行村的村民。据上海当地媒体2010年前后的报道,赵行村及其他3个村子在等待十几年后开始动迁,村址上将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一期工程。一期工程涉及到的动迁居民,经过两年左右的过渡后,大都搬进了心圆西苑及附近几个动迁房小区。

赵行村的村址如今已经成为一片工地,居民王先生半个月前曾骑着电动车进去逛了一圈。凭借一座没拆掉、现为建设指挥部的厂房,他大概辨认出了自己老家的位置,那里在建一座“看不出是什么”的建筑,但他知道,这是全球第六家、中国第二家、大陆家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将来会繁华热闹。

心圆西苑小区距未来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仅两三公里,这几年价格不断增长,“楼亲亲”事发前房屋均价已经涨到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一些业主预测,迪士尼开园后房价还会上涨。此外,小区周边有地铁、公交站,因此也吸引了在附近的张江工业园区、浦东机场等区域工作的租客。

业主小范曾说起,朋友羡慕她所住小区的漂亮,“不像是动迁小区”。一位从动迁户那里买了房子的外地人说,选择这套房子是因为小区道路宽、楼布局合理、采光好、小区绿化好。而此次“出事”的17、18号楼,也被17号楼的几位业主认为“视野”。

 

保定北市区执法拆违建 华电路33个占道门脸全拆除

【视频】楼市调控缺席经济工作会:去行政化显现

【视频】津保铁路工程进展顺利 明年十月将通车

房地产商担忧楼市前景 四大路径寻求突围

京石高速免费40天 "换马甲"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