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满服务两次拒交物管费业主想施压 不料输官司

重庆晚报  2014-08-12 09:46

[摘要] 如果你遇到这三类问题,有些可向物管追究责任,但几乎都不能不交物管费。

物管该协助的事

邻居出租房屋,感觉不安全。fang.com

小区里有人养大型犬,还有养家禽的。fang.com

小区地面车位不合业主心意。fang.com

商铺灯光或噪音、排气污染。fang.com

物管该管的事

楼道卫生打扫不彻底。fang.com

小区绿化不及时,绿地内杂草清理不及时。fang.com

小区路灯、楼道灯损坏未及时维修。fang.com

得看情况的事

家中被盗。此问题有一个责任区分,如果行窃者进门时物管未做登记,导致业主被盗,物管负一定责任。fang.com

车辆被划伤。这得看物管如何收费。如果双方合同中约定物管有保管义务,物管就要按比例赔偿。fang.com

 

【重庆晚报讯】

因对物管服务不满,何先生用拖欠物管费的办法来施压,没想到吃了官司。近日,渝北区法院判决何先生支付拖欠三年的物管费。

何先生是渝北区黄泥塝某小区的业主,2009年2月入住,入住不到半年,就觉得物管严重不称职,便拒交物管费。2009年11月,何先生觉得服务变好,交了两个月物管费,后来又觉得服务变样,又用拒交物管费的老办法来施压。

去年10月,物管公司起诉到法院,只说给业主提供了服务,业主应按时交费。

何先生数落了小区物管的种种不是:保安年龄偏大,上班睡觉,小区多次发生业主家被盗,电梯时有故障发生,清洁卫生也差……他只同意交百分之五十的物管费。

法院认为,何先生未提供事实依据,且该辩解不足以构成拒交物业服务费的理由。对于物业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物管公司应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虚心接受,认真改进。近日,渝北区法院判决何先生支付拖欠的3600余元物管费。

为何大多数欠费业主败诉

近年来,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呈多发态势,结果往往是法院判业主支付物管费,这是什么缘故?

渝北区法院承办法官介绍,只有在物管出现根本性违约的情况下,业主拒交物管费才可能得到法院的支持。大多数业主欠费,是觉得物管服务有一定瑕疵,此时应向业委会、物管的行政管理部门反映,不能成为拒交物管费的理由。如果物管还是继续忽悠业主,业主可炒物管的鱿鱼。

重庆晚报记者:唐中明;    通讯员:杨枫

 推荐阅读:

茅于轼:房企进军养老地产是解决老龄化的方向

保定紫御尚都规划公布

北京CPI涨幅再次回落 年内第三次回到"1时代"

张高丽任京津冀领导小组组长 协调三地利益格局

石家庄新建住宅 一户至少配一个车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