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小额管理费成隐形杀手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4-02-21 08:51

[摘要] 2月19日,保定市民姚女士讲述了自己的遭遇,5年前她办理的邮储活期存折,近期查询时突然“消失”了。银行介绍,是因扣除小额账户管理费后,其存折欠费而被销户。姚女士对银行未通知她本人感到气愤,但她更质疑小额账户管理费的合理性。

2月19日,保定市民姚女士讲述了自己的遭遇,5年前她办理的邮储活期存折,近期查询时突然“消失”了。银行介绍,是因扣除小额账户管理费后,其存折欠费而被销户。姚女士对银行未通知她本人感到气愤,但她更质疑小额账户管理费的合理性。

据悉,2014年2月14日,中国银监会、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相关法令,自今年8月1日起,将有条件免收个人客户账户管理费(包括小额账户管理费)。

■本报记者张子博

【市民】

五年未使用存折被销户

2009年1月1日,保定市民姚女士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裕东支行,打算将自己攒下的2万元钱存起来。经推荐她将钱全存成保险,办完手续,她得到一张邮储的活期存折和一份保单。

2014年1月份,五年保险满期,当她带着存折来到银行准备取钱时,却得知存折已被销户,且查询不到存折的任何信息。“五年来,这卡从来没用过,就莫名其妙消失了!”姚女士十分不解。她询问得知,销户的原因是账户欠费。据工作人员介绍,自2010年,该行对日均余额低于100元的活期存款账户,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每月1元,欠费达到一定年限将被销户。而姚女士的2万元是存进保险公司,存折内余额仅1元,按规定,她的账户被收取了小额账户管理费,并因欠费被销户。

“收费时没有告知,销户时也没有通知。”姚女士说,存折被销户一事给她添了不少麻烦,几经辗转,2月14日,她最终得知,可在该行另开立账户,保险公司将钱转进新账户内。

钱可以取了,但姚女士对银行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的事难以接受。她告诉记者,假设自己存折里有99元,过些年,不仅钱不会增多,反而被扣完、甚至存折被销户,很不合理。

【银行】

余额低于100元扣除小额账户管理费

2月19日,记者来到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裕东银行,据王姓大堂经理介绍,姚女士反映的情况确属银行规定。

据介绍,如果卡内日均余额不低于100元,邮政储蓄银行不收取任何费用;一旦余额低于100元,银行就需扣除小额账户管理费,每月1元,每个季度清算并扣除。2013年8月29日,该行对超过3年未使用,且小额账户管理费欠费满1年的个人活期存款账户统一进行清理。姚女士的存折正是此次被销户的。

记者注意到,用户在该行开设账户时,均会收到一张《中国邮政储蓄个人结算账户管理协议》,其中第十二条显示:若乙方账户因甲方征收账户管理费或绿卡年费等原因余额不足扣款,欠费达到一定年限,甲方将有权将乙方账户销户,不再另行通知乙方。

但是记者采访发现,对于这张协议单,相当一部分人不会仔细看。虽然多数人知道银行有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的规定,但并不十分清楚收费标准。

  相关新闻:

影子银行被定调 神秘的"107号文"都"惊"了谁?

房地产高速发展致产能过剩 或将引致银行信用风险

银行房贷开年收紧 八五折优惠绝迹九折难寻觅

交银:不动产投资意愿出现回落房价改变普涨局面

银行放贷上演"慢节奏"网曝"关系户"也在排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