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宝硕卷土重来 独拿"九宗地"震动保定房地产界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3-11-08 08:52

[摘要] "宝硕?前几年很牛,还是上市公司呢,可惜不行了!"在保定街头,当谈起宝硕时,"衰败"成为人们心中第一印象。然而10月31日这一天,对于沉寂多年的宝硕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宝硕下属三家房地产公司斥资11亿元拿下了9宗共计433亩出让土地。这标志着,曾经的化工巨头迈开了进军保定房地产的第一步。

11亿拿地是“浴火重生”还是“兵行险招”?

盘活资产,宝硕背后是否有“新希望”?

黄金十年不再,宝硕仍需稳扎稳打

宝硕卷土重来

独拿“九宗地”震动保定房地产界

"宝硕?前几年很牛,还是上市公司呢,可惜不行了!"在保定街头,当谈起宝硕时,"衰败"成为人们心中印象。然而10月31日这一天,对于沉寂多年的宝硕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宝硕下属三家房地产公司斥资11亿元拿下了9宗共计433亩出让土地。这标志着,曾经的化工巨头迈开了进军保定房地产的步。

虽然近几年,保定的上市巨头们纷纷踏足房地产业,但对深陷泥潭的宝硕来说,此时进入资金量需求巨大的房地产市场,这一行为并不被业内人士看好。然而,也有专家注意到,此次宝硕的拿地资金主要来源于其大股东新希望集团,在宝硕置业未来的发展中,可能会有更多新希望幕后操盘的影子。但无论如何,在三次资产重组均告失败之后,对急于盘活公司资产的宝硕来说,进军房地产是其浴火重生的一盘大棋。

拿地状元

11亿元拿下400余亩地

记者从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官网了解到,截止到2013年6月,保定市共出让土地21块,其中秀兰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拍得5宗地块,合计面积约564.53亩,成为2013年上半年拿地数量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然而,这一记录很快被宝硕打破。10月,宝硕成功拍下9宗地块,合400余亩,虽然在拿地总面积上没有秀兰集团多,但记者调查发现,秀兰集团拍下的土地中,只有2013-004号地约70亩是住宅、商服用地,其余地块均为仓储、铁路用地。从商品房用地角度来看,宝硕一举成为目前的"拿地状元"。

股市

“拿地”强心剂难救市

记者注意到,11月4日,*ST宝硕发布了"拿地公告",在该公告中,宝硕非常详细地介绍了宝硕置业、宝硕新鼎和宝硕锦鸿三家公司的拿地情况和拿地资金。

虽然这被普遍认为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却没有给宝硕带来惊喜。11月4日当天*ST宝硕股价下跌1.92%,从3.64元下降到3.57元,下降幅度1.92%,连续几日来,*ST宝硕的股价呈下降趋势。

为何会出现如此大的反差呢?原因在于,宝硕所拿的土地主要是属于自己公司的工业用地。给人的印象更多的不是华丽转型,更像是艰难维持。

专业财经网站"财经界"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公司当前经营步履维艰,经营能力和盈利状况持续恶化,当前背负巨额债务已经严重影响了公司正常经营,公司也在积极筹划资产重组以期走出当前困境,此次子公司竞得原属于公司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将通过商用开发进一步盘活土地资产,通过地产业务为公司持续经营注入活力,鉴于公司当前的困境,若进行后续地产开发,势必将进一步恶化公司资产状况,未必对公司是好事。"

  相关新闻:

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房天下揭秘:042号地块何以引发房企争夺战?

:保定10宗地块放量 成交价逾11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