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中华小区物业撤离 居民质疑小区服务谁来"接力"

保定日报  2011-11-10 12:37

[摘要] 我们是中华小二区的业主,益民物业公司撤离我们小区后,车主们抢占便道当车位,小区公共用电被停,生活垃圾、化粪池清理成难题,没有门卫,小区安全让人忧心。我们以后怎么办?

调查

物业撤离后,小区到底该由谁管?业主的水电、卫生、安全等后续问题该怎样解决?带着居民们强烈关心的问题,记者来到了此次物业撤离受影响最严重的大纪家社区居委会。

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彭程告诉记者,在益民物业公司撤离小二区之前,大纪家社区居委会已经承担着大二区在内的近1200户居民的垃圾清运、化粪池清理等小区服务。催费、下水道报修等物业服务事项,加上社区的正常工作,居委会几个人精疲力尽,如今再加上小二区的408户,居委会已无法负荷。当记者问到是否考虑聘请新的物业公司时,几个负责人面露难色。社区支部书记马惠议说,益民物业撤离的后续问题依然存在,据居民反映,现在小区内的收费车棚、门房依然由益民物业公司管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续工作。目前,大纪家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入户调查,帮助居民们选任楼长,并解决垃圾清理等当下首要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市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对物业管理公司退出机制的相关法规,社区内的公共设施,也要首先弄清产权归属,确定是否归全体业主所有。而就小区管理,《物权法》提供了三种管理办法:成立业主委员会,实行居民自治;聘请新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和卫生清理、门卫等相关公司联系,实行单项聘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