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任志强:潘石屹卖东西很厉害 他是天生的二道贩子

央视财经频道  2015-02-26 11:19

[摘要] 在央视财经频道财经人物纪录片《你从哪里来》节目中,潘石屹回应代言潘苹果赚钱还贴钱,而任志强更是评价:小潘卖东西很厉害,他是天生的二道贩子!

潘石屹:关注雾霾完全是为了妻子张欣

潘石屹张欣夫妇

事实上,潘石屹绝不仅仅是一名地产商人,他在微博上敞开自己获得的效应超出任何人的想象,尤其是他所展示出的对公共事务的关心,给他的形象加分不少。而关注雾霾,就是其中为经典的例子。从2011年底开始,潘石屹坚持每天在微博上,发布北京的空气质量数据,在雾霾严重的时候,他在微博上发起投票,要求北京市环保局公布PM2.5数据,因为反响巨大,一度和官方的关系变得紧张。但正是因为潘石屹等一批公众人物持续的关注,终推动并加快了中国PM2.5空气质量标准的出台。

如今,潘石屹对雾霾的关注得到更多人的认可。今年一月,上海有政协委员专程拜访潘石屹,就室内PM2.5的治理取经。3月18日,潘石屹又被北京节能环保中心请去交流经验。

潘石屹关注雾霾的同时,也在公司内部专门组建了能源中心,如今在建的地产项目主打以先进的新风系统对抗雾霾而成为大卖点,颇受欢迎。而事实上,他早关注雾霾,关注PM2.5,完全是为了妻子张欣,这位母亲之外的,另一位对他影响深远的女人。

明星夫妇潘石屹张欣:各有分工,各司其职

20年前,潘石屹结识了在华尔街高盛银行工作的张欣,同年10月两人结婚。

记者史小诺:有这样一种说法是女人是男人的一所学校,在你这边看来,你觉得张欣是一所好学校吗?

潘石屹:我觉得是,我尤其到这个年纪,就是体会到特别的重要,你看现在就是无论一个男人也好,女人也好,如果选不对人生的伴侣,他这一辈子,就磕磕碰碰的,非常的不幸,

不过,他们的结合,初并不被外界看好。有人曾把潘石屹比喻成黄土高原的“土鳖”,而张欣则是来自华尔街的“海龟”,认为这一土一洋,很难修得正果。

潘石屹:主要是跟我这个文化上的不融合,我喜欢吃的饭,我喜欢吃饭的姿势,是吧,我喜欢的事情,就是跟她的这种生活方式,有点格格不入,像前一段时间还跟我说,说你14岁就进了城了,是吧,你都跟我生活了20年了,是吧,我们今年是结婚19年,说是这样长时间了,老农民的习惯一点没有改,

除却生活方式上的磨合,两人在公司管理上也存在极大差异,种种冲突一度让婚姻亮起红灯,但终,两人都走了过来。

这对明星夫妇,张欣负责建筑设计,也就是盖房子!而潘石屹负责租售,即为卖房子!两人各有分工,各司其职。

2012年,张欣潘石屹入选《福布斯》杂志“2012世界有影响力的15对夫妇”。张欣说,她以前是比较西方的思维方式,但这些年来潘石屹给她的启发是,不要受西方传统的思维方式约束,要有自己的原创性。

潘石屹:她呢还是觉得我很质朴,就是没有一些虚的东西,虚荣的东西比较少,我觉得他还是喜欢一些质朴的东西。很有创意,然后就是永远不按常理出牌,说你觉得,我有的时候觉得按常理出牌,让那个秘书写个稿子在一个会上去念,我说多无聊的事情,是吧,你哪怕说的不好,应该是发自你内心去说,做了事情的话都是,就是每一次做的事情,都有创意,我觉得这个可能是张欣看我的一点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