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发展互联网经济"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扬子晚报  2015-01-28 10:01

[摘要] 提要:在昨天召开的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省长李学勇作政府工作报告,号召全省上下,主动把握、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光荣使命,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

在昨天召开的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省长李学勇作政府工作报告,号召全省上下,主动把握、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光荣使命,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而努力奋斗。

经济发展

打造“智慧江苏”“健康江苏”“畅游江苏”

加快“智慧江苏”建设,重点促进面向生产、生活和管理的信息消费快速健康增长。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提高健康、养老消费供给能力和水平。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加强旅游与文化、科技融合,展现民族特色风情,打造“畅游江苏”品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左右。

加强新一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苏北苏中快速铁路网、跨江通道、苏南城际快速轨道网、长江黄金水道等干线航道网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加快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培育壮大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进出口保持适度增长。着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落实定向减税和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有针对性地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高度重视、积极防范金融、房地产、政府性债务等领域可能的潜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深化改革

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开展集中审批权试点,加强和改进事中事后监管。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深化扩大“营改增”试点。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清理和减少行政事业性和经营服务性收费,放开一批商品和服务价格,完善水价电价、供热价格、污水处理费等政策。

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扩大小微企业转贷方式创新试点,积极发展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试点。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坚持扩大开放与深化改革互动并进。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连云港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及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建设。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深化长三角区域合作。强化开放平台功能,推广上海自贸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积极推进苏州工业园区、昆山海峡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和各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

创新驱动

支持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研发应用

充分发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带动作用,积极完善区域创新体系。

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顺应世界新技术革命孕育发展的趋势,大力支持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纳米和生物技术等方面的研发应用,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形成新的增长点。

积极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提高创新国际化水平。深入推进南京科技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创新发展。

积极开展科技金融结合试点,完善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支持创新的体制机制,加强科研项目和资金配置的统筹协调,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创新研发。大力培养集聚科技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复合型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完善激励机制,营造有利于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