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一家4人8个 29套房产 "房妹"之父获刑25年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4-12-19 09:43

[摘要] 18日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郑州“房妹”案在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房妹”之父——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因犯挪用公款罪、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单位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9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据新华社郑州12月18日电 18日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郑州“房妹”案在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房妹”之父——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因犯挪用公款罪、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单位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9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其同案犯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至7年不等。

2012年12月,微博爆料称,一个 在上海市松江区的90后女孩在郑州某一经济适用房小区拥有11套房产,堪称“房妹”。此事立即引起社会关注和媒体报道。随后,郑州市成立专案组核查。据查“房妹”真名翟家慧,父亲是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翟家4口人,共有8个 。除翟振锋名下无房产外,其余3人名下曾有29套房产。2014年8月6日,郑州市中院开庭审理该案。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翟振锋在担任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伙同被告人王伯昌挪用公款3000万元,伙同被告人冯松伟、郭四喜挪用公款700万元,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情节严重;翟振锋还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12万余元,收受他人财物7万元;他为谋取个人不正当利益,向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行贿13万元;翟振锋作为郑州市二七区住房保障服务 负责人,为谋取单位不正当利益,向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行贿20万元;翟振锋在经济适用房建设活动中,徇私舞弊,滥用职权 ,少建经济适用房2153。37平方米,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 严重。根据以上事实,郑州中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同时,法院判决,对翟振锋违法所得的下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查扣在案的13套房产;售出的7套房产价值306。136万元人民币及违法所得220万元人民币 ;查扣在案的贪污及受贿款项共计19。061万元。

■相关新闻

太原公安局原局长李亚力被捕

新华社太原12月18日电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18日对外公布消息称,12月9日,该院依法决定,对山西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亚力(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观察

“权力掮客”能量有多大?

丁书苗操纵中标57个项目央企也得向她行贿

权力掮客的能量究竟有多大?操纵中标57个项目,“吸金”20多亿,银行账户就达131个……值得 关注的是,丁书苗一案中,多家央企向这名仅有 学历的女民营企业家行贿。

财政部企业司综合处原处长陈柱兵,利用手中掌握的专项资金划拨审批权 ,10年间大肆受贿近3000万元,这其中只有17万元是他单独收受的,其他的都是通过“职业掮客”收受的。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操纵中标57个项目

紧盯铁路运输、高铁生意,丁书苗靠铁路“发家致富”。公诉机关指控,丁书苗先后帮助23家公司中标57个铁路工程项目,中标标的额超过1800亿元。这57个项目中,53个由刘志军打过招呼。丁书苗等人从中获取违法所得30多亿元,其中她个人非法获利20多亿元。

刘志军对丁书苗“言听计从”。2010年间,丁书苗向刘志军请托解决其控制的高铁传媒公司经营资金困难,适逢原铁道部筹办 高铁大会,刘志军于是招呼时任铁道部运输局局长的张曙光将宣传赞助企业业务交给高铁传媒公司,后来85家赞助公司共计1。25亿的赞助款被作为广告宣传费打入高铁传媒公司账户。

丁书苗把“权力掮客”做到了 ,但事实上像丁书苗这样的“职业掮客”并非 。

财政部企业司综合处原处长陈柱兵利用手中掌握的专项资金划拨审批权,10年间大肆受贿近3000万元,这其中只有17万元是他单独收受的,其他的都是通过“职业掮客”收受。

央企也向民企行贿?

值得注意的是,在丁书苗充当“权力掮客”操纵的57个铁路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中,在向其行贿的23家企业里,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这些 央企也赫然在列。

丁书苗通过刘志军大肆运作铁路工程项目的 单是某大型央企,这家央企的董事长通过中间人找到丁书苗,大字不识的丁书苗拿着中间人写的条子去找刘志军,刘志军说:“以后就采取这种形式,只用写清楚企业名称、标段,不用写太多。”

无独有偶,在陈柱兵案的行贿人名单中,一些央企、国企都名列其中。

2007年左右,陈柱兵说自己现在主管 企业贷款补贴的资金审批,让其情人黄某去找一些 企业来申请这个补贴,从中收30%的好处费。于是黄某主动和某水利央企联系,这家央企的主要负责人和黄某见面后“拍板”向陈柱兵、黄某支付好处费。这家央企顺利拿到财政部拨付的 企业基本建设贷款财政贴息1380多万元后,通过下属单位向黄某和陈柱兵支付了220万元的“好处费”。

陈柱兵案的办案人员告诉记者,这家水利企业后来按正常流程再度申报这项补贴, 终也批下来了。“一些企业即便知道自己符合申请专项资金条件,可以通过正常途径进行申请,仍然接受了给办事人员‘好处费’这种潜规则。他们相信通过正常渠道申请是个未知数,但通过陈柱兵是肯定能成的。”

招投程序成为“摆设”

一些国企频向民企行贿以保中标 ,这一怪现象让人匪夷所思。缘何国家明文规定的招投标法律法规和严密程序在权力面前成为“摆设”?这中间有多少环节在对缺乏监督的权力大开绿灯?

“权力与金钱的直接结合,容易产生较大风险。而通过权力掮客,双方不仅可以讨价还价,而且还能将风险降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罗猛表示,丁书苗案、陈柱兵案,采用的都是“行受贿代理人”模式。而两起案件中,国有企业作为行贿主体这一现象引人深思。

国家 学院教授竹立家认为,一些国有企业掌握着关系到国民经济命脉的关键行业和重点领域,却不计成本地向“权力掮客”行贿,造成巨额国有资产的流失,对市场经济秩序的危害性无疑更加巨大。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推荐阅读:保定又有两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

保定严查进行中,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规范自己。这不又有两项目部分楼座获得预售证!

(2014)第043号 由中铁房地产开发(保定)有限公司开发的京南一品(规划复兴路以北,任庄路以东,隆兴路以南)中国铁建·京南一品23#、25#商业取得预售许可证,2栋,24套。

(2014)第044号 由保定诚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万和蓝山(规划保定市乐凯北大街西侧,旭阳路北侧 )万和蓝山3#、15#取得预售许可证,2栋144套。

 

社科院 :适时降准的条件已经成熟

【视频】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即将通车 带您先体验

置业者必修课:避开"伪"陷阱 买房必知

人口结构导致2015年楼市动荡 泡沫或将破灭

京港澳高速公路涿石段收费标准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