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年免检实施 环保免检标志今起正式申领

燕赵都市报  2014-09-02 10:00

[摘要] 9月1日起,非营运轿车等车辆实行6年内免检,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先前已公布了省会可办理免检车检验标志核发工作的车管延伸服务窗口,这些窗口均实现了免检标志的正常发放。

9月1日起,非营运轿车等车辆实行6年内免检,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先前已公布了省会可办理免检车检验标志核发工作的车管延伸服务窗口,这些窗口均实现了免检标志的正常发放。9月1日上午9时,省会牛先生在休门街网上车管所为自己的爱车领到了注明“免于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但是,当天拿到机动车免检标志的众多车主,却暂时没能拿到免检的环保标志,记者从石家庄市环保局获悉,经过紧张调试,9月2日起,该局将为符合免检条件的机动车全面核发环保标志,核发过程同样免于上线检测。

申领:领免检标所需材料一样不能少

昨日8时30分,记者来到石市公安交管局网上车管所。进入车管所业务大厅后,看到有三四名申请人正在排队办理机动车6年内免检业务。

车管所民警告诉记者,申领免检车检验标志分三步走,步:机动车所有人在领取检验标志时除了提供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还需要提供车主和办理人的身份信息材料;第二步:车管所在核查车辆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后还会比对车主和办理人信息,最后,对符合规定的,车管所核发检验标志,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并将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存入机动车档案。

现场民警受理名申请人的材料时,其他工作人员帮助排队人员查看所带的材料是否齐全,并进行提示。

写真:车主赶上“免检”末班车

9月1日上午9时,市民牛先生拿着机动车免检检验标志走出业务大厅,成为位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网上车管所领到免检车检验标志的车主。记者看到,牛先生手中的这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与先前的年检标乍一看并无明显不同,但是仔细观察,记者发现,该标志下方有一行小字,注明“免于安全技术检验”。牛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车注册时间在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之间,可以享受1次免检,“免检是好事儿,一方面经济上省钱了,过去检车要花130块钱,现在免费了;另一方面不用去检测线检车了,不用来回跑腾,省不少工夫。”

环保局:今日将全面发放免检环保标

车主牛先生在领到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机动车安全检验免检标志后,表示自己还未领到环保标志,事后,牛先生被工作人员告知,6年内免检环保标志,该处还无法出具,目前还需要到市环保部门下属的环保检测机构领取,牛先生当即表示,两个标志不能在一个业务大厅同时领取,确实有些不便,这需要市民跑两趟,希望这个问题能够早日解决。

昨日,记者随后接到多名车主反映,在领取公安交管部门的机动车免检检验标志后,不能同步领取免检环保标志,昨日16时,记者拨打石家庄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污管理中心的咨询电话后获悉,该局目前尚不能对符合免检政策的机动车免检发放环保标,相关问题正在紧张解决,但仍无时间表。

如果不能与机动车免检标志同步领取环保标志,无疑将大大影响“免检”新政带给车主的便民体验。记者经多方联系,终于与石家庄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取得了电话联系,据这位负责人介绍,9月2日起,环保部门将为符合“免检”政策的机动车发放免检环保标。

这位负责人介绍,申领免于检验的机动车环保标志,需要车主出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以及车辆行驶证,届时发放环保标志的工作人员将查看行驶证是否签注有安检合格通过标志。这位负责人说,只要机动车从公安交管部门获得了免于检验的年检标,行驶证上就会签注上述标志。这也意味着,车主需要先申领免于检验的年检标,随后再申领免于检验的环保标志。

 

京津冀通关改革满两月 京津一体化报关单超70万票

中银联:8月底前ATM机全部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

淘宝账单抵房款想忽悠谁? 购房成本不一定降

一辆公车卖600元"白菜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