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政府与隆基泰和集团携手打造保定金融总部基地

保定日报  2014-08-12 08:58

[摘要] 金融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原动力。经济生态环境,决定着市场的活力和潜力,对一个城市或地区经济繁荣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金融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原动力。经济生态环境,决定着市场的活力和潜力,对一个城市或地区经济繁荣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汇聚金融力量 驱动产业升级

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发展特点来看:城市金融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聚集与政策的引导。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从重新考量一座城市的经济生态环境,科学规划、提质升级、整合资源势在必行。而总部经济聚集区则具备了总部型企业聚集的物理基础,推动形成规模经济效益优势和营销、咨询、人才等战略要素的聚集。

相比一线城市,目前保定总部经济尤其金融总部尚在起步阶段,金融产业还存在机构少、分布散、商务环境差、管理模式落后、资源集中度低、协同性差等问题,金融生态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

2011年,随着城市综合体项目未来石的发布,保定东湖的规划逐渐为市民熟知;2014年,随着东湖整体规划的出台,未来东湖将会以更大手笔承载着城市运营的重要使命。

东湖未来城,一片围绕着东湖的5000亩土地,4种城市业态、10条产品系,从商务到商业、从文化到住宅。东湖未来城将以生态城市、智慧城市为基底,承载新城市文化中心、新区域统筹平台、新活力国际客厅、新高端功能集合等战略规划,打造集高端产业、都市文化为一体的未来城市示范样板以及高端产业发展平台。随着城市功能的升级,产业资源的聚集,东湖未来城具备了承接金融总部基地的时机优势、空间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

大势所趋

新城市金融中心即将崛起

借助保定金融产业5年发展规划纳入全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利好,未来金融港自规划之初就被许以“金融中心”的宏愿,一个以金融业蓬勃发展为目标的新阶段已经启动。

未来金融港,作为保定市未来金融产业的中心区,是5000亩东湖未来城市规划中,先期推出的定制化金融产业集聚区,是未来集聚大保定多样化高端金融产业资源、承接首都产业转移及本地金融精英人才的综合性产业总部。金融产业中心区总规划建设15万㎡,采用全定制化5E办公场所标准所打造,以纯绿色健康的个性化花园式办公,倡导更加放松愉悦的商务体验,同时搭配特色高端商业配套与服务设施,全面满足金融精英群体的日常与高端商务衍生需求。

目前,未来金融港与国有中、农、工、建、交行和地方银行保定银行、沧州银行等30家金融机构进行有效对接并初步达成意向,此外隆基泰和也将建立与中科招商等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及普华永道等服务公司的合作,成为东湖金融港三大吸纳方向。目前,金融总部基地的落地实施已经具备了非常良好的发展基础,东湖成为保定的金融中心将指日可待。

未来,在政策、规划、环境等各项利好因素的作用下,金融港作为城市金融机构的聚集地,必将为保定城市发展,和各行各业带来更加直接有效的产业支持,全面推动保定城市的升级与发展。

  推荐阅读:

保定紫御尚都规划公布

北京CPI涨幅再次回落 年内第三次回到"1时代"

保定金融总部基地

石家庄新建住宅 一户至少配一个车位

保定一洒水车注水管哗哗流水近俩月没人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