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市房价将维持现状 长期房价走势溢高

——访河北金融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赵永新

保定日报  2014-07-22 09:07

[摘要] 经历了三月份的火箭式短暂快速上涨和接下来长达数月的房市“死水微澜”,很多市民迷茫了双眼,不知道此时买房该不该出手?带着诸多问题,7月初,记者专访了河北金融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赵永新先生。

经历了三月份的火箭式短暂快速上涨和接下来长达数月的房市“死水微澜”,很多市民迷茫了双眼,不知道此时买房该不该出手?带着诸多问题,7月初,记者专访了河北金融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赵永新先生。

赵永新似乎知道我们的来意,这个教金融和营销课的教授说起房子来,侃侃而谈,如数家珍。

2009年,河北金融学院成立房地产研究所,这是河北省高校中房地产研究所。回首当年,赵永新那根兴奋的神经又被激活了,“研究所刚成立时有海南高尔夫度假基地和秦皇岛旅游度假两个项目作为依托,可以说是集教学、研究与实践有机结合的一个平台。当时我负责具体研究和运营工作并作为横向研究课题,对保定房地产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地方房地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尽绵薄之力。”

作为省内一家高校房地产研究机构,在过去的4年中,赵永新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对于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发展态势,他认为,今年银监会出台关于房地产的一系列规范政策,严控房地产贷款风险,高度关注重点企业,继续强化“名单制”管理,以防范个别企业资金链断裂可能产生的风险。特别是在今年年初, 限制性地暂停一些房地产贷款,而房地产业需要大量资金。这一政策的出台, 对三四线城市风险较大。

谈到房地产未来发展的趋势,赵永新分析道:“房地产业快速增长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十年之后,00后即将成为社会的主流,00后中独生子女居多,人口大量流失,对房子的需求减少,购房者的投资需求将随之趋于弱化,中小房地产企业将会面临困局。整个房地产市场将趋向合理需求,房价走向合理化。”

针对今年上半年我市过山车式的房价,赵永新认为:“保定市房价还会维持现状,而长期房价走势是溢高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大背景下,对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保定将建立京保新区作为公共事业、休闲旅游类平台,白沟新城作为商贸物流类平台,建立保东生态科技新城,以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作为发展要务,努力实现经济的低碳、高端、绿色、循环发展。他肯定地说:“由于保定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提出,一些企业进行炒作,保定楼市瞬间升温,房价有所增高。” 就整体房价走势而言,他分析:“房价降低是不利的,而房价过高也是不利的。” 国家宏观调控一直强调“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持续、健康”的发展,这既是一种保证市场按照经济规律理性运行的需要,也是使整个社会能够适应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发展的需要。

就目前保定楼市持续走低的情况,赵永新对我市房地产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在当前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调控周期趋短、市场变化频繁的情况下,加强研究非常必要,我市应该建立相关的地产商业协会,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一方面,协会开展房地产市场分析研究,为会员提供市场咨询服务,对房地产市场逐步进行细分,帮助开发商通过广告策略、独特销售策略去吸引潜在目标消费人群。另一方面,房地产业与金融息息相关,银行是房地产开发和投资资金的主要来源,过于松散的贷款管理制度使银行承担着很大的风险,而房地产开发需要大量资金,大部分资金又来源于银行。目前,国家出台政策提高了房地产开发商的门槛,增加了开发商的成本,迫使开发商的自有资本提高。”兼于此,赵永新主张成立保定房地产金融协会,不仅帮助房地产商解决资金问题,而且可以帮助银行业降低自身风险。

  推荐阅读:

救市静悄悄:恐太高调 只能频出"怪招"93号汽油每升降0.2元

今年我省居民买房贷款440多亿 京津冀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提高

过去10年曾出现3次绝佳买房机会 第4次正到来

盛泰•中国中国7月26日邀经济专家发起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