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开着车换轮子"斥资100亿元叫板万达商业地产

证券日报  2013-11-25 09:49

[摘要] “万科集团、北京万科公司第一次做面积如此之大的商业购物中心。”在位于北京昌平的金隅·万科广场即将开业之际,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向记者表示,“目前万科广场的招商工作已经完成95%以上,预计年净租金将在8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

推荐阅读: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称,2005年至2012年8年间,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税总额超过3.8万亿元。该报道也引来一片哗然,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就表示“看完了才知道央视的愚蠢与无知”,而新浪财经就“房企欠税”报道向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求证时,他表示“同意任志强评论”,并称央视“上纲上线”。

央视报道称,45家上市房企存在巨额应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税,SOHO中国、富力、万科、招商地产、合生创展、金地集团等知名房企均榜上有名。其中欠缴的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欠缴达83亿元。

任志强表示,土地增值税是按项目所在地政府规定的比例在预售时先预缴,在未达到税法规定的结算条件时,可以不交,并不违背税法。也非拖欠。

我们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房企欠税说法今年4月份就有相关报道,据北京晚报报道,李劲松律师公开质疑,包括SOHO在内的29家上市房企,拖欠高达640亿元土地增值税。他是对29家上市房企的年报财务数据进行了统计,其中有一项为应交未交土地增值税。

“应交未交”是不是就等同于“拖欠”呢?中国社科院税收研究室主任张斌对此表示,从税收的专业角度看,“应交未交”并不等同于“拖欠”。这些房企的应交未交土地增值税是否就等于拖欠,不可凭字面意思简单判断,而是得看每一笔土地增值税,是否到了应该清算的时间节点。

  相关新闻:

投资无需等待 保定商业地产楼盘全新汇总

世界500强沃尔玛抢滩保定

沃尔玛能为保定带来什么

李亚鹏变身开发商 35亿元进军艺术商业地产

万科"开着车换轮子"斥资100亿元叫板万达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