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多年调控成败各半 量价热度仍然有待推敲

新华网  2013-10-18 10:18

[摘要] 报道显示“金九银十”期间房地产量价齐升,但事实果真如此吗?在“地王”频出之季,未来此地的楼价是面包价还是钻石价?楼市大热,银行信贷却出现紧缩,难道真的出现“钱荒”了吗?在高房价背后,国家对于房价的高涨、地王的频出以及货币政策会进行哪些调整?

改变产权所有制形式 保持经济增长

房产一直是我国经济的有力支柱,那么是否会出现为了拉动经济的增长而对房地产的政策有所放松呢?刘东认为,房地产的长效机制应该分成三个级别,包括保障房、普通住房以及高端住宅,保障房是用来保民生、普通住房用来平衡经济而高端住宅则是保增长的。邹平座认为房地产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经济的风向标,我们应该不断地扩大内需,对房地产的调控的目标是让他们做精、做强、做好。改革开放20年来,国家没有抛弃房地产,但要让房地产逐渐市场化,进行内部自主调控。

另外刘东提到,“地王”的出现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也是不合理的,以现在买地的价格,不能仅仅用面粉高于面包的价格来说明了,面粉的价格已经接近于钻石,以如此高昂的价格做出的面包,开发商打算让谁来接盘?

邹平座认为地价和房价是高度相关的,经济利好房价才高。但经济的利好时间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如果不改变现在国企对资源的控制和产权的所有制形式,那么未来经济就会出现恶化。对于目前的高房价,增加房屋供给并不能解决问题。政府需要加大货币市场供给,用来支持实体经济,并且政府的职能效率要提高,要建立一个高效率的政府。

论坛的最后,每位嘉宾都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提出了期许,曹一勇用了“良性和期待”;刘东则认为政府应该明确将毛坯和精装修划分开,不能捆绑销售。所以他提出了“分级和松绑”;邹平座用了“铁三角”理论,一角为有效的市场调节机制,一角是科学的监管制度,一角为科学建立保障房制度;高姗则高度总结“量力而行”,即政府层面调控、开发商要时刻警醒,不能盲目乐观,消费者有实力有需求再去购房。

  相关新闻:

房价调控目标未完成 多城市四季度将加大调控力度

标杆房企融资已破935亿 调控楼市难度明显加大

长效机制 并非专一调整房价的机制

政策:房地产调控的那十年

中央集中释放稳定楼市信号 调控长效机制渐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