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房地产调控的那十年

房天下  2013-10-18 07:00

[摘要] 十年!房地产调控历经了十年!中国房地产的十年!2013年对于房地产行业也是一个相对动荡的一年。自1998年我国实行住房分配货币化,房地产业开始市场化以来,其后一直至2002年,主要工作是规范房地产市场,刺激房屋消费,繁荣房地产市场。

2009年政策整体来看,从5月开始为政策分水岭,在GDP保八的前提下,前半年出台的政策仍然有利房地

产市场发展,大大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尤其是地方政府可自主出台救市政策,对沿海一带楼市的推

波助澜起到关键性作用。后半年由于房价快速飙升,投机日盛,房地产宏观调控再次卷土重来。

2009年5月21日,为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土地增值税收管理,规范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国家税务总

局制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规程》。1、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的;2是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

房地产开发项目的;3是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

2009年5月25日,发改委提出今年将由财政部、税务总局、发改委、建设部负责研究开征物业税。

2009年10月,营业税免征优惠政策终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2010年1月1日起,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

2009年10月24日,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四条出笼:1、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有效供给;2要继

续支持居民自主和改善性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3是要加强市场监管;四要继续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