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北京160余人买回迁房被骗7200万 神秘中介为帮凶

中新网  2012-03-29 00:19

[摘要] 现年37岁的北京女子董静,制造了本市最大的回迁房诈骗案,160多人上当,被骗金额达到7200多万。董静其人是货真价实的拆迁公司经理,已经涉足地产行业多年,以至于买房人对她产生了信赖。而在此事暴露后,董静逃往海口地区,为了躲避侦查,她甚至前往医院进行整容。

 

中大恒基店长网上联系买家

此后,张斌告知董静,他手里有10多套回迁房,于是董静就开始联系自己的亲朋好友。此外,一些自董静手中购买了回迁房的人也纷纷介绍朋友购买。董静二姨的同事周某就介绍了八九个人来购买,周某的朋友陶某又介绍了10多人。搜房

然而这些介绍者与被介绍者中,原北京中大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团结湖店店长郭辉,性质特别。

据董静说,郭辉是她二姨的朋友的外甥,2006年4月时也从她手里买了一套回迁房。

据郭辉的供述,他见到董静时,董静的身份是北京嘉晖拆迁服务有限公司股东及负责人,因为和开发商有关系,手里有广渠门项目的回迁房,每平米5200元,要看房就到广渠门看沙盘,看好后找她签订委托购房协议,3个月后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交房日期是2009年3月。搜房

郭辉说,由于董静手中的房子确实便宜,所以他还联系了亲戚朋友购买,大家纷纷签了协议,而他也从中收取了每人3万元的中介费。搜房

此后,郭辉决定从中挣钱,他给董静打电话称,“这8个人的购买房款是否每平米匀出点给我”,董静当时以自己每平米只能赚到200元为由拒绝,但是之后二人就约定之后找到客户就每平米再提高200到300元,多出来的钱作为郭辉的好处费。

于是董静便与郭辉约定价格为5600元每平米,并约定多收的钱,都归郭辉个人所有。为了方便郭辉介绍客户,董静还为他出具了一份委托协议。此后,郭辉带人来交钱后,董静便将多出来的钱,交给郭辉算作提成。搜房

据郭辉称,此后他便通过发布出售广告,向门店上门客户及朋友介绍等联系买家,还分别向自己工作过的店面和同行门店发传真及在互联网房屋信息平台上刊发出售广告。通过这些方式,郭辉共收了中介费近50万,董静另外给他提成145万,而他卖出去的房子每平米7200元至8800元不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