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拟发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 河北银行可申请

腾讯网  2011-11-10 12:24

[摘要]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民生银行关于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已获得银监会批复,同意该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金额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发行的金融债券所募集资金应全部用于支持小微企业贷款。此项发行目前仍然需得到中国人民银行批准。

■民生银行金融债已获批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民生银行关于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已获得银监会批复,同意该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金额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发行的金融债券所募集资金应全部用于支持小微企业贷款。此项发行目前仍然需得到中国人民银行批准。

记者昨日时间联系了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的有关人士,这位人士证实了上述消息。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与民生银行相似,兴业银行也已向监管部门申请发行小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已获银监会批准,目前都在等待央行的审批。此外,深发展、浦发银行、杭州银行也分别公开表示,已经提交向监管部门提交了申请。这五家银行合计发行扶持小微企业金融债1380亿元。

而这上述五家银行中,三家在我省有省级分行机构,银行界人士表示,随着这些债券的发行,我省小微企业贷款环境进一步改善。

■我省符合条件银行可申请

此前银监会发布的《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补充通知》中指出,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的商业银行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其小型微型企业贷款增速应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二是增量应高于上年同期水平。

而自政策公布日起,短短15日,只小型微型企业专项金融债即告获批。这样的闪电速度可以看出决策层对于解小微企业融资之痛的决心,说明政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正在快速落实。

上述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人士表示,目前该项金融债券的利率、发行期限均未确定。不过总行已经表示,此次发债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小微企业贷款。

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对获准发行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的商业银行,该债项所对应的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含)以下的小型微型企业贷款在计算“小型微型企业调整后存贷比”时,可在分子项中予以扣除,并以书面形式报送监管部门,这对于三季度存贷比考核已经相当紧张的多家银行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