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降价 潮涌全国

和讯网  2011-10-25 09:21

[摘要] 由商品房降价集中引发的几起业主集体“维权”事件,加强了人们对上海楼市下行的预期。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波降价风潮会继续蔓延和加深。

广州:尚未出现降价潮

来广州工作近3年的张女士现租住在广州中心城区海珠区赤岗附近,前段时间看上了附近的新楼盘纵横公寓,一个多月前去询问,售价是2.3万。“最近听说房价在跌,昨天又去售楼处问,结果价格一点都没下降。”期待落空的张女士表示将继续观望。a

记者走访广州越秀区东川路的房产中介发现,目前广州老城区的房价并没有受成交量下滑影响而出现松动。一房产中介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越秀等中心城区的一手房越来越少,由于房源稀缺,教育、医疗等资源较好,所以不论是新房还是旧房,价格都比较平稳,没有出现下跌。a

她告诉记者,目前广州一手房除了花都的一些楼盘外,其他地方价格都没有下跌,南沙因为新一轮开发的缘故,还连涨了好多。记者致电位于番禺区清河东路的尚东尚筑楼盘询问,该楼盘新一期于10月5日开盘,售楼小姐告诉记者,现在连样板房都卖完了,只剩下顶层,且不打折。aa

当地房地产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以“十一”为分界点,广州一手住宅均价在“十一”之前连涨三周,在“十一”之后连跌三周,从12303元/平方米的高位稳步下跌至11617元/平方米。在销售面积方面,一周(10月17日至23日),广州十区二县市网签共1742套一手住宅,环比上升16.76%。a

对此,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对本报表示:“目前广州楼价总体比较稳定,降价潮倒还没出现。”

龙斌认为,广州楼市历来比较理性,自用需求占比较大,投资以长线投资为主。而且广州的房价甚至比一些二线城市还低,泡沫相对较小。

“广州的房价没有北京、上海、深圳那么高,广州中心区的房价仅相当于北京的五环以外,上海等地出现的降价潮和退房潮,在广州还没有出现。”前述房产中介人员说。

龙斌分析,广州的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情况都还可以,但如果信贷继续趋紧的话,广州楼市也不排除下跌的可能。“目前也有一些新楼盘为了迅速回笼资金,采取打折优惠等形式促销,但打折幅度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