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秋季房展会遇冷 开发商未缴械购房者不买账

中国新闻网  2011-09-21 10:34

[摘要] 2011年北京秋季房展会日前冷清落幕。楼盘意向成交数据再度“缺席”,由展台登记客户和看房客户人数取而代之。这是继今年春季房展会之后,主办方和房企第二次不公布现场成交情况。

房企降价“左右为难”

业内人士认为,房展会上的买方观望态势只是楼市的一个“缩影”,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准购房者们和房企之间的“僵持”仍将持续。而房价能否实质性下降、降幅多少,都取决于买卖双方博弈的结果。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直言,目前房企降价面临“左右为难”的局面。一方面考虑拿地成本等利益因素;另一方面,压力也来自楼盘项目的老业主们。在某种程度上,老业主的压力已经传递给房企,“换句话说,房企不敢大幅度下降,也是基于心理上的考量。他们一方面要顺应政策和市场的要求,另一方面要面临来自部分老业主的诉求。”

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认为,从本届房展会的成交量看,投资和投机的需求明显减弱。“但是当买房者奔着降价去看房的时候,却发现开发商并未‘缴械投降’,除了一些不痛不痒的优惠措施之外,市场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种相互试探的氛围。”这也正印证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观点,在调控预期不断升级的大背景下,买卖双方的“观望”都在持续,且房企对于未来的政策走向或许还存在侥幸心理。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预计,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今年年底前成交量很难回升,甚至有可能再创新低。对于业主和房企来说,出售难度都在加大。尤其是房企,在信贷紧缩和资金回笼难度增大的情况下,不排除部分开发商采取继续降价销售的方式来缓解资金压力,房价仍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