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买下全世界的房子"? 预示中国楼市泡沫即将破灭

银河网  2011-06-23 10:12

[摘要] 只要当地法律允许,中国的富人能买下全世界的房子。这不是吹牛,中国的富人们正在源源不断地组成海外购房团,包机杀往全球各大城市,所到之处无不让当地人惊叹。(2011年06月20日《国际金融报》)。

在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150多位上海投资者包机飞往韩国,在济州岛一举掷金1.83亿元,买下58套度假屋,其中有人甚至一次性购入3套房。尝到甜头的开发商对媒体表示,今年还要再组织五六批中国富人来“团购”。a

《悉尼先驱晨报》日前一篇报道称,一个持学生签证的中国女孩,完全不懂英语,在房产拍卖中只是不停地举手,结果以约合1143万元的价格拍得一套三居室房产。该报称,中国买家抬高了澳大利亚房价a

这些现象说明什么问题,就是其投资的盲目性,完全不懂英语,不停地举手,只能说明知识匮乏,在外国做起了冤大头,还楞充好汉,在国外影响也不好。《悉尼先驱晨报》还称,中国买家抬高了澳大利亚房价,很多人甚至认为,5月澳大利亚央行加息举措就是针对中国炒房团制定的。a

当前国内其实急需投资的地方很多,例如中西部的开发,新疆的支援建设等,都充满商机。某中介机构预估,中国政府近期调控楼市新政挤出来的投资资金,保守估计超过4000亿元。这4000亿元国内可有让其合理投资及流动的渠道?

而对于投资海外的资金构成,国家相关部门应该有所了解,并对其进行分析,是国内暴发户一夜暴富的钱,还是房产商投机赚的钱,还是贪官外流的黑钱。他们在国外是想长期投资,还是短期投机,是想长期定居,还是想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还是另有所图,就是去将黑钱洗白,凡此种种,中国的银行家们、金融家们、经济家们、政治家们,应该提前分析,提早布局,不希望那些依靠短期投机,赚了国内钱,没赚到国外钱的富豪们,什么时候又杀回国内,国内的峰火,何时又会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