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雄安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雄安新区薪酬待遇与北京持平,吸引大量高端人才!

雄安特价房 2018-03-20 07:56:50

雄安新区作为一个具有意义的新区,正成为人才猎场。招聘岗位数量近百个,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财务和人力资源领域。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和5年工作经验是硬性标准。雄安新区的人才招聘年薪普遍在12-36万之间,与北京几乎持平。然而,要吸引人才,薪资待遇还需更有吸引力。

作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意义的新区,雄安新区被称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而从人才招聘的角度上讲,千年大计下的雄安新区,似乎成为了一个“人才猎场”,雄安新区的人才引入也成为大众关注的话题。哪些职位最热门?求职有哪些“硬条件”?据国内领先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提供的数据显示,雄安新区的相关招聘岗位数量近百个,基础设施建设是雄安新区的主要招聘领域,其次是财务岗位人才和人力资源类人才。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几乎是雄安新区人才招聘的一个硬性标准,5年工作经验成“标配”。猎聘猎头表示,目前雄安新区的招聘已经吸引了诸多相关专业的求职者,简历投递者中硕士研究生占绝大多数。“从简历来看,投递人员的素质比较高,而且都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招聘成熟员工有利于雄安新区的工作更快步入正轨,也有利于吸收外来经验。”业内专家分析表示,之所以有大量高端人才被吸引,主要是因为雄安新区的人才新政对于高端人才有一定的诱惑力。事实上,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在2017年5月发文称,对于引进和迁移来的各类人才,河北省人社系统将实行个性化、人性化服务,积极吸引各类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优化人才子女入学政策,为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提供便利。设立出入境服务站,为外籍人才提供便利服务等。薪资待遇怎么样?从猎聘看到的信息显示,雄安新区的人才招聘的年薪普遍在12-36万之间,也有个别岗位年薪可达到80万。猎聘资深猎头表示,雄安新区企业在招聘人才时通常采取因岗选人、依岗定薪、按劳取酬、优绩优酬的原则,工资标准会参照北京,大部分岗位薪资水平几乎和北京持平。有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尽管雄安新区采取了人才新政,但如果没有足够高的薪资,吸引人才的难度也是比较大的。北京作为首都,无论是科研氛围,还是文化氛围都比较浓厚,政府相关机构都在这里,做事也更方便;相比之下,雄安还是一个新区,要吸引人才,在薪酬方面也要有足够的吸引力。事实上,国家将雄安定义为打造中国“创新之都”,把创新驱动作为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引导创新要素向新区集聚。从这个意义上讲,雄安给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带来了新的转化空间,它将北京周边科技、文化、人才和国际化的优势聚集起来,在京津冀形成创新中心、高端制造中心、现代服务中心,吸引高端创新人才和团队,努力打造创新高地和科技新城。而猎聘作为国内领先的精英职业发展平台,将发挥其人才招聘和人力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助力雄安新区实现“世界高端人才聚集区”的发展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