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小妹001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震撼!雄安新区规划图出炉,堪比超级故宫!!

房小妹001 2017-12-01 11:24:56

无人机探秘河北雄安新区 堪比超级故宫

01区位分析

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02上位规划研究

畿辅新区概念由吴良镛院士倡导,2013年其主持的《京津冀地区城乡空间发展规划研究三期报告》明确建议选择北京新机场周边的大兴南部、廊坊市区、固安、永清、涿州、武清等地区,成立跨省市边界的“畿辅新区”,疏解首都政治文化功能。

三个圈层(吴维佳)

层次:北京六环沿线以内地区(半径15-30公里),为首都政治文化功能核心区;

第二层次:六环至涿密高速一线地区(半径30-70公里),为首都政治文化功能拓展区;

第三层次:涿密高速以外区域(半径50-300公里),为首都政治文化功能延伸区。

雄安新区刚好在第三层次。

这个集中疏解区,距离北京不要太远,也不能太近,靠近保定,避免北京摊大饼向集中疏解区无序蔓延,最后又连为一体。从雄安新区距离保定的距离看,未来留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北京新机场规划,已经为雄安新区埋了伏笔。

03现状分析

基地由雄县、安新县、容城县组成,中间是著名的白洋淀景区。

白洋淀水资源、土地资源相当丰富。

交通资源:高铁、高速、机场三连接主要城市,保津城际铁路、保津高速公路贯穿全境,1可到达北京、天津。

总结:这一区域可说是位于整个京津冀地区腹地,围绕着河北的湖泊——白洋淀,真正可谓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

04发展模式研究

作为畿辅新区的雄安规划

采用什么模式?

华盛顿模式,华盛顿有两条轴线,

哈德逊河和雄安新区的河流格局类似。

纽约模式,中央公园大疏大密 

大东京

芝加哥大都市区

大巴黎

05规划定位

雄安新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新区,其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

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是

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

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

协调发展示范区

开放发展先行区

雄安新区将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

创新发展示范区


06雄安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

综合纽约、芝加哥、华盛顿、东京、巴黎、北京世界著名大都市地区的优点,雄安新区将开创中国城市创新发展新模式。

延续故宫和中轴线格局

中心区河道湖水贯通

用地规划示意图

地处京津冀腹地,围绕白洋淀做文章

中心城区选址位于三县中间开阔地,南邻白洋淀。

东西轴线能沟通雄县、安新县老城区,又不受老城区发展限制。

南北轴线与首都第二机场通过快速交通系统连接。

意向效果图

注:文章转自好库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