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小妹001>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多地政府祭出“限售”大招,戳中痛点还是隔靴搔痒?

房小妹0012017-09-26 15:21:44

楼市年年调控,房价年年上涨……

2016年的9·30调控潮留给我们的震惊还历历在目,在今年9月即将收尾的时候,多城市又出现“限售”潮。

至于各地ZF为何此时纷纷出招,恐怕是为了五年一度的“京城论剑”。

在这个大会上,“房价”和“调控”肯定是避免不了的话题了,你懂得。

但是这些调控的政策到底有没有用呢?咱们先来看一下“限售”政策的调控逻辑。

不得不说,这猛一看确实很有道理呢~但是仔细想一下:

目前的限售主要是抑制短期投资,然而短期投资的人又有多少呢?“倒号”的形式还行,签订了正式合同之后,就会面临着税费的问题,其实还是很不划算的。但是几年后就不一样了,房本下来了,还可能已经免营业税了,限售期限也到了,可以出售了…………

所以呢,限售的调控手法还是很有限的。

那么到底什么手段才能抑制房价?

个人认为

1、信贷收紧

这里说的当然不是首套房了,而是针对多套房的信贷收紧,当然目前有的城市也在做,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合适的,也不会误伤刚需。

2、放开土地供应

房价为什么这么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地价太高了,地价又为什么高?还不是因为供不应求?供求关系是决定价格走向的基石,一味遏制需求而不增加有效供给,都无法解决根本矛盾。

3、不动产登记和房产税

按照目前掌握的信息,联网和房产税的确是会有一定的调控效果,尤其是房产税,针对夺套房产的多征税,但是这么给力的政策,咋还没出台?是不是有啥黑幕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