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束草的夏天>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保定主城区“地价”地图!哪里贵一目了然

束草的夏天2017-09-14 09:31:30

今天在国土局网站上突然发现了保定市各个区域的地价评估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啊!从来没有注意到还有这么一个东西。住宅、商业、工业分的很清楚,我们配着图片和文字好好品品这个地价。

(PS:2012评估的结果)没有更新 是否如今还在施行?

住宅用地基准地价内涵:

设定住宅用地基准地价的评估期日为2012年1月1日,平均容积率为2.3,开发程度为“五通一平”(宗地外围给水、排水、电力、道路、通讯和宗地内土地平整),土地使用权价格为出让价格,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地价以元/mP2P表示。

这张是主城区住宅用地级别基准地价图

图太小了,图例形同虚设还好有文字版的解释,市中心和HOT地区向外延伸 !


住宅用地二级分类地价测算

(1)低密度、低容积率的高档住宅用地用地概念

从建筑和城市规划的角度,目前国内对低密度、低容积率的高档住宅用地的概念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界定。根据到城市规划部门获取资料并了解有关情况,保定市目前对此类用地也还没有明确的定义,但根据《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中住宅项目的容积率不得低于以下标准:1.0(含1.0),可以考虑将容积率控制指标1.0以下的低层住宅建设用地确定为此类用地

(2)低密度、低容积率的高档住宅用地地价测算的级别范围

经分析保定市的实际情况并结合专家意见,确定低密度、低容积率的高档住宅用地地价测算作用的级别范围为住宅用地的一级地至六级地。

(3)低密度、低容积率的高档住宅用地地价的测算

低密度、低容积率的高档住宅用地基准地价=住宅级别基准地价×1.250

——————————————————————————————————————————

商业用地基准地价内涵:

设定商业用地基准地价的评估基准期日为2012年1月1日,平均容积率为2.15,开发程度为“五通一平”(宗地外围给水、排水、电力、道路、通讯和宗地内土地平整),土地使用权价格为出让价格,土地使用年期为40年,地价以元/mP2P表示。

商业用地级别基准地价图

商业用地二级分类地价测算

(1)对二级分类用途的说明

按此次保定市城区土地定级估价成果更新工作的技术方案,商业用地的二级分类基准地价测算的主要对象是批发零售用地,根据土地分类标准,商服用地还包括住宿餐饮用地、商务金融用地、其他商服用地。用地分类来源见下表:

QQ截图20170914105906.jpg

(2)二级分类地价测算

住宿餐饮用地基准地价=商业用地基准地价×0.905

商务金融用地基准地价=商业用地基准地价×0.936

其他商服业用地基准地价=商业用地基准地价×0.854

当然地价没有标明单位,我也是很懵逼

具体操作规则我也不清楚

有这么个公示大家看看就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