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一辰>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保定北二环植物园周边用地规划修改 这区域楼盘值得买吗?

一辰2017-08-21 17:25:46

保定北二环植物园周边用地规划修改

8月18日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网站公示了关于公布《保定市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BS-02控制单元(局部地块)修改》的公告。该地段圈示范围恰好为就是植物园周边,按规划要求本单元是以教育、休闲、居住为主。

未命名_副本.jpg

该地块规划总用地为361.45公顷,可开发用地109.35公顷,可容纳人口2.88万人。

规划50米宽街道绿地;规划公园绿地1处,总占地111.09公顷(植物园)。

规划地面公共停车场1处,地下停车场1处,公交(首末)站1处,总占地5.63公顷。

规划教育科研用地1处,占地61.89公顷,规划小学1处,占地2.02公顷,规划幼儿园3处

规划肉菜市场2处,另有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中心和老年福利设施、邮政所各一处。

2.jpg

规划控制要求


这区域楼盘值得买吗?

保定启动“城市向北”的规划策略后,北部发展迅速,目前已经进入的成熟发展期。一座座高品质楼盘拔地而起,交通、医疗、教育、娱乐等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北部低碳新城俨然成为购房者宜居置业的不二选择。而保定植物园也成为城北显著的标志,围绕着植物园,地产商的争夺异常激烈,犹记得2016年的“地王”在植物园对面。

保定植物园位于保定市的北部,南邻北二环路、西邻阳光北大街,总面积为110公顷。植物园的总体规划是由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中心的植物园专家余树勋教授主持完成。全园整体采用自然式布局,以道路划分功能区,以植物划分空间,园路将各个小区划分为多个游览单元,局部采用规则式布局,以花带、花坛等形式装点环境。全园以植物景观为主,主要展示各种植物的姿态,以及多种植物相互搭配的群体美。

0e2442a7d933c895aefbc503d21373f0830200c4.jpg

保定植物园

那么,植物园周边的房子就真的值得买吗?

自去年以来,环境问题就是摆在保定人眼前的一个突出问题,特别是自创城以来,ZF更是加大了环境管理、治理力度。7月底,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保定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8月18日,我市召开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攻坚“风暴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指出,必须真刀真枪、立行立改,举全市之力,向污染宣战,打一场环境保护“风暴行动”人民战争。一时间,保定植物园这一“城市之肺”的作用显得尤为突出,植物园周边的小区也极为受欢迎。

保定植物园

目前已经多个楼盘坐落于此,例如维多利亚夏郡、宏孚御园、康诚香槟小镇、源盛嘉禾、汇博·上谷大观、丽景蓝湾、丽景华庭等。与植物园相邻于北面的低碳公园,以及西边的绿溪谷乐园,都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生活在此的居民不必担心一座公园的单调乏味了。

另外,该范围内的小学也较多,例如高新区小学、八一分校、沈庄小学等距离住宅区均不远。购物方面,公园西边的时代商厦阳光超市、保百欣和超市,东面的双维超市、佳乐超市等多家超市和便利店,虽然不及市区内大型购物超市,但也能满足周边住户基本的生活需求。交通方面,相较于市区内,北二环与北三环车流量较小,行车不拥堵。医疗方面,位于恒祥北大街的儿童医院近期就可投入使用,新妇幼保健院正在建设中,加上随处可见社区医院、诊所等可基本满足居民常见病症的治疗。

综合来看,保定植物园周边区域较为适合买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