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创新产业激活京北经济 高端住宅现涨势

房天下  2017-08-21 10:26

[摘要] 2017年上半年北京成交数据报告显示:通州、门头沟、大兴和昌平的成交均价都保持上涨态势,最高涨幅达35%;从套均价上看,昌平已经全面跨越1000万大关,区域内城市别墅产品扎堆,拉动了昌平区整体成交均价居高不下。

随着京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带初具规模,北京的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创新产业激活了京北的经济活力,形成能源、科技、信息产业、软件、电子产品等高新技术行业集群发展。

京北高新技术产业带以北清路为轴线,西至海淀北部生态科技新区中关村创新园、永丰产业园,东至TBD(北京科技商务区)、未来科技城,是集中建设应用研究技术领域的创新创业基地,代表了中国创新产业的前进方向。

而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带动了高新技术人才在京北板块的集聚,居民层次的变化对京北区域的交通、商业等生活配套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对京北的住宅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形成以城市别墅为主的高端住宅结构。

从CBD到TBD 高端产业扎堆京北

北京市的城市发展轨迹清晰:一条是以 “长安街”为线,从紫禁城到CBD再到今天的通州城市副中心;一条是以“中轴线”为脉络,从元大都到亚运村再到今天的TBD。

从CBD到TBD,能够代言中国高端产业群的商务区成功交棒,促使北京的产业空间结构发生了实质性变化。

2009年以来,未来科技城和TBD先后落址于京北产业带,进一步强化了该地区的高端产业集群发展。其中,未来科技城以新能源、信息、冶金、节能环保、航空、新材料等关系我国能源发展战略的重大产业为核心,开展核心技术的战略研发、关键技术的跨越发展、重要技术的集成示范、共性技术的合作攻关,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北京科技商务区(TBD)定位为京北地区集聚科技商务的重要载体,建成生命科学园外和科技金融岛,承载技术转移/交易、科技中介服务和聚集移动互联网产业的科技商务中心区,发展节能环保服务和物联网产业的京北数码港。

1

京北产业带对整个京津冀区域的产业升级已产生明显拉动作用,数据显示,早在2011年,未来科技城就已吸引央企研发项目计划总投入近300亿元,昌平区产业结构升级为以能源科技产业、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信息产业为重点,当年区域的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已占GDP比重超过12%,能源类技术合同金额超过技术合同服务金额的50%。

如今,以昌平为代表的京北创新产业经济带正稳扎稳打地发展,区域经济升级也注入了更加丰富的国际化元素,大打“产业+服务+资本”的组合拳,助力昌平打造高端产业集聚、经济环境良好、人才资源丰富的生态圈。

京北楼市结构升级 高端住宅现涨势

近期,CRIC发布7月北京购房者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北京的区域购房成交总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顺义(因自住房集中签约而居榜首),丰台和昌平。其中,排名购房者青睐区域第三位的昌平,7月份成交均价接近4.9万元/平方米,成交套数达205套,环比6月实现成交价格和成交套数的双涨。

1

城镇化发展的下半程,一线城市的楼市结构发生明显变化——纯商品住宅全面高端化,刚需购房需求转向保障性住房和租赁住房转变。而京北板块正处于中央别墅区和奥北别墅区的双辐射带,区域内京藏高速、京承高速和立汤路组成了三条纵向交通动脉,再加上自然生态资源条件,成为高端人群选择的置业区域。

高端人群的聚集,进一步推动了京北楼市结构的升级,区域内商品住宅的高端属性更加纯粹。

2017年上半年北京成交数据报告显示:通州、门头沟、大兴和昌平的成交均价都保持上涨态势,涨幅达35%;从套均价上看,昌平已经全面跨越1000万大关,区域内城市别墅产品扎堆,拉动了昌平区整体成交均价居高不下。

从当前楼市发展来看,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下,纯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缩减以及低容积率产品的稀缺性等因素,北京的别墅类住宅产品供应量远小于需求,且未来新增供应量还将持续减少。同时,由于北京改善型产品获取预售证价格受限,对于买方来说无异是“抄底”的政策红利期。

据了解,地处京北高新技术产业带腹心的北京城建•龙樾华府,秉承集团的“国匠”品质,针对北京高端人群的居住需求,设计出210-270㎡法式品质叠墅产品,总价1102万元/套起。当前项目二期新品荣推,敬请期待!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