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房价格停涨 二手房价格全面下跌

上海证券报   2017-06-23 06:54

[摘要] 北京楼市越来越显示出调控效果。从统计局的数据来看,5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北京的楼市政策收紧程度为全国之最,受此影响,北京二手房市场率先出现价格跳水,并迅速波及新房市场,使得房价上涨势头受到抑制,价格走势转为平稳。

北京楼市越来越显示出调控效果。从统计局的数据来看,5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北京的楼市政策收紧程度为之最,受此影响,北京二手房市场率先出现价格跳水,并迅速波及新房市场,使得房价上涨势头受到抑制,价格走势转为平稳。

记者在此前以及近日的调研中发现,北京核心区域二手房房价已经回落至2016年年底时水平,甚至更低一些。但是,二手房的成交量仍无起色。

“虽然目前房价已经降了不少,但还是没人买,而有些房主也不想再降价,买卖双方处于僵持之中。”北京西城区金融街附近某地产门市的一位中介经理向记者表示。

“在严厉的调控之下,北京二手房市场上的投资投机现象明显得到遏制,预计这种局面还会持续。”专家也向记者表示。

成交量下降的同时,房贷增速也在回落。

央行营业管理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末北京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907.6亿元,新增额占各项贷款新增额的比重为28%,较2017年季度的37.6%和2016年全年的47%分别下降9.3个、18.7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北京个人住房贷款月度新增额整体处于下降态势。在严格执行首套房贷认定标准的政策作用下,首套房贷笔数占比由2016年12月份的95.2%降至2017年5月的89.5%。

“近期个别银行传出停止发放贷款的消息,引起强烈关注。我们从北京各家银行了解得知,目前银行的放款普遍缓慢,但是并未出现停贷情况。”某地产金融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吴昊说,目前北京各银行最快的放款速度也要在一个半月左右,与一季度末期相比,放款缓慢的情况在加剧。

“从6月数据来看,截至18日,北京商品住宅共实现成交1117套,成交面积15.66万平方米,相比上月同期分别减少28%、24%。”郭毅认为,房贷的放缓,会使市场进一步降温,由此预计年内北京楼市仍将保持成交下行、价格稳中走低的市场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