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保定徐水:工业用地违规建小区 龙帝花园借新区名高价销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   2017-06-12 20:47

[摘要] 2017年伊始,我网报道的《龙帝花园建设存猫腻建设局局长许克义爆粗口指挥员工打人》一文登载后,被诸多媒体转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但保定市徐水区各监管部门对此事却一直保持缄默。

2017年伊始,我网报道的《龙帝花园建设存猫腻建设局局长许克义爆粗口指挥员工打人》一文登载后,被诸多媒体转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但保定市徐水区各监管部门对此事却一直保持缄默。

近日,徐水区网民向我网反映称:龙帝花园所属用地为工业用地,并无手续,却在雄安新区成立后,将楼盘价格每平米抬高至一万元对外公开销售,违规获利一亿元。由违规建设到违规销售,龙帝房地产公司不可思议地在各个监管部门“严格监管下”畅通无阻,非法获利,令人不得不怀疑存在利益输送。对于发生在保定市徐水区的这一怪事,本网再次进行了走访。

工业用地盖居民小区

一栋栋看似停工的住宅楼房,架着吊塔矗立在保定徐水区的繁华闹市,这些兴建在工业用地上的楼房,无任何手续,多年来徐水区有关部门不仅没有有效干预,甚至在雄安新区成立以后,在国家严格调控下,徐水龙帝房地产公司还能借此机会抬高房价,大发横财。

据了解,龙帝花园自2014年施工以来,多次因属于工业用地,无任何建设手续而导致停工,却一直在陆陆续续建设,并未彻底停工,徐水区建设局对此也一直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导致违规建筑部分已经封顶

违规售卖“发大财”

据知情人讲:在雄安新区未成立前,龙帝花园一直以每平米3000元的价格违规销售。新区成立后,河北省委、省政府制定了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相关规定,规定新区内及周边手续不全的楼盘均应查封,而龙帝花园却借机抬高至每平米10000元销售,却得到某些监管部门的默许,在2017年4月3日将违规楼房售罄后获利一亿元后,才被建设局查封,按规定违章建筑应被拆除。

新区拆违建 龙帝为何幸免

自雄安新区成立后,为严防炒房炒地行为,新区及周边地区及时整饬房地产市场,关闭在建项目,查封中介及售楼部,拆除违建楼盘等,作为紧邻雄安新区的徐水也不例外,各地开展严厉打击黑房地产中介,严禁大宗房地产交易,停止小产权房、新民居的建设和销售行为。对违规、违法、违规建设、恶意炒房等行为房地产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对涉嫌犯罪的,依法从重从速查处。

然而,徐水区的龙帝花园不仅违规建设,甚至肆意哄抬房价违规销售,其胆量何来?原本就是违法、违规的建筑,却能在高压态势下一路绿灯,这一现象的背后,无疑凸显出监管的黑幕或空白。对此,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来源:中国县域经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