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十三五”期间 我省耕地保有量不低于9080万亩

河北日报   2017-02-12 05:32

[摘要] 日前,省国土资源厅印发《河北省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从土地、矿产、海洋等方面确立了我省“十三五”时期国土资源工作的主要目标。

日前,省国土资源厅印发《河北省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从土地、矿产、海洋等方面确立了我省“十三五”时期国土资源工作的主要目标。

土地治理来看,“十三五”期间,我省耕地和基本农田要得到有效保护。确保耕地保有量不低于9080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7725万亩,实现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实行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250万亩以内,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降低20%。实现土地整治补充耕地89.36万亩,确保全省耕地占补平衡。确保建成高标准农田2258万亩,力争建成2740万亩。加大历史遗留损毁土地复垦力度,到2020年,历史遗留损毁土地复垦率达到45%。

在矿产开发保护方面,“十三五”期间,我省要加强成矿预测和成矿规律研究,通过老矿山找矿、重要成矿区勘查,力争探明资源储量铁矿1亿吨、钼5万吨、金2吨。加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治理恢复工作,完成5.93万亩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任务。绿色矿业发展新格局基本形成,建成1个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开展张家口官厅水库、承德密云水库上游矿山环境治理和怀来-赤城-崇礼奥运廊道和赛场周边矿山环境治理工程。

围绕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按照整治范围全覆盖的要求和取缔关闭一批、停产整治一批、修复绿化一批的思路,对全省露天矿山污染进行深度整治。

针对海洋开发与保护,“十三五”期间,我省优良海水面积比例要达到80%,海洋功能区环境质量达标率达到90%。自然岸线保有率不低于20%,有效保护岸线自然属性和原始景观。推进昌黎黄金海岸、乐亭菩提岛诸岛、黄骅古贝壳等自然保护区的保护与生态建设。新建海洋特别保护区3个,包括北戴河海洋公园、沧州滨海湿地海洋特别保护区和滦河口滨海湿地海洋特别保护区。推进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海岛开发利用示范基地建设,探索海岛生态型发展模式。

“十三五”期间,我省还将推动国土资源综合管理信息化,按照《“国土资源云”建设总体框架》,丰富和完善全省国土资源“一张图”核心数据库,加快土地、矿产、海洋和地质环境、生物资源等各类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实现网络化、智能化的信息共享与社会化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