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因为租房合同里没详列室内物品清单,到期后房主傻了眼

保定晚报  2017-01-04 11:57

[摘要] 年根底下,市民闫女士却因出租房子惹了一肚子火,由于租房合同里没有一一写上室内物品,结果到了一年租期,准备办手续拿回钥匙时,发现空调、热水器、电脑主机等物品竟然被租房人搬走了。

年根底下,市民闫女士却因出租房子惹了一肚子火,由于租房合同里没有一一写上室内物品,结果到了一年租期,准备办手续拿回钥匙时,发现空调热水器、电脑主机等物品竟然被租房人搬走了。

闫女士介绍,她家在宝硕小区有个一室一厅的房子,去年搬家后空了出来,便在网上发布了出租信息,很快就租了出去,还签了一份一年的合同,合同里只写了租房时间、房租和违约条款等内容,没有详细的室内物品清单。去年12月9日到期,可9日是个周五,本想周六过去办理交接手续,退对方700元押金,拿回房门钥匙。9日晚上,她的爱人刚好出差回来,就想先去看一下,出乎他们意料的是,空调热水器被拆走了,电脑主机也没了,他们立马报了警。

“一年租期里,租房人有什么要求,我们能配合的都尽力做了。也许有一件事令对方有些不愉快,他们想提前一个月搬走,双方在钱上没谈好,终决定就按合同走,到期办手续,没成想闹了这么一出。听邻居说,到期前几天的一个晚上,他们搬走了空调。”闫女士说,她有空调的照片,热水器的发票,电脑主机里还有她们的个人资料。

闫女士有些疑惑:合同里没详列室内物品清单,租房人就能把房主的东西搬走吗?“租房人就是钻了这个空子,把我们的空调热水器和电脑主机搬走了,这些物品估价在3000元左右。”闫女士说,他们给租房者打过电话,想把东西要回来,可对方口气比较硬,不给。另外,民警出面,对方也不太配合。

“这是一个诚信问题,不能合同里没有写明就把东西搬走呀。”闫女士说,她听几位有外租房的朋友说他们的合同里也没详列室内物品清单,希望通过她的事给大家提个醒,租房合同里尽量写得越详细越好,谨防出现她家这种令人恼火的事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