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保各界人士共话城市人居及地产发展趋势

保定日报  2016-12-06 11:52

[摘要] 雾霾肆虐的冬季,健康与环境问题关乎于己,人人亲身体会,引发大量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热议。12月3日,一场以“大健康产业发展与人居环境建设”为主题的高端论坛在我市召开,与会京保两地各界相关人士汇聚畅谈,共同深入研讨大健康产业与城市人居及房地产业的协同发展。

雾霾肆虐的冬季,健康与环境问题关乎于己,人人亲身体会,引发大量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热议。12月3日,一场以“大健康产业发展与人居环境建设”为主题的高端论坛在我市召开,与会京保两地各界相关人士汇聚畅谈,共同深入研讨大健康产业与城市人居及房地产业的协同发展。

据悉,此次论坛由民建保定市委、民建北京海淀区区委、保定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大健康产业投资联盟、理实国际投资管理公司联合主办,民建保定市朝阳支部承办。市人大、市政府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等相关单位,房地产企业及卫生医疗健康等行业代表应邀出席论坛并参与研讨。

“大健康”不仅涉及医疗卫生、养生健身,更有环境健康、生态低碳等人居环境等多方面。人居环境建设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推进的主要工作之一,11月29日,我省召开推进人居环境有关工作会议。与会相关领导在发言中强调,要将大健康与提升环境质量,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实现人居环境建设相结合,在保定率先探索城市开发建设中的“健康”和老龄化的“养老”问题。探索出一条符合实际、各具特色的健康绿色低碳社区建设模式。

理实国际董事长、大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王颖,在“大健康产业+物业促进人居环境建设”的主题分享中,就“大健康”概念和理念作了详细阐述,分析国内外发展趋势和业态模式,并着重指出大健康产业对接房地产行业是重要趋势,社区的养老、医疗、健康服务成为未来地产产品升级的主要元素,大健康产业发展与人居环境建设,健康地产是重要结合点,将成为产业地产的主流方式。

市住建局城建处处长、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振川,在会上作了题为《健康绿色低碳城市建设》的发言,重点就我市在城市建设中推行“大健康”理念提出,以“绿色低碳健康社区”建设为推进的切入点,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大力推广被动式建筑技术、屋顶花园、太阳能等绿色节能技术应用,探索符合实际、独具特色的低碳社区建设模式。

民生房地产副总经理路集超,代表我市本地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如何践行“大健康”理念作了阐述与汇报。

圆桌讨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与会各界人员就所在领域、所从事行业与“大健康”、“人居环境”主题相结合,纷纷发表各自的意见,分享成功做法,为我市如何推进大健康产业,共同建设“大健康+绿色低碳城区”建言献策。

会上,市城市科学研究会与理实国际还签订了为推动保定市健康绿色低碳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以加强进一步的探讨研究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