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市较去年多出生16732人 二孩政策让三居室开始走俏

保定晚报  2016-12-01 11:53

[摘要] 2015年10月底,随着我国全面二孩政策的推出,如今已经落地一年。一年来,保定全面二孩落地情况如何?记者采访了我市卫计委相关部门。同时,结合媒体、网友和部分受访市民体验和感受,归纳出生二胎的软实力和硬实力,供有想法的市民参考。

2015年10月底,随着我国全面二孩政策的推出,如今已经落地一年。一年来,保定全面二孩落地情况如何?记者采访了我市卫计委相关部门。同时,结合媒体、网友和部分受访市民体验和感受,归纳出生二胎的软实力和硬实力,供有想法的市民参考。

11月30日中午,从北京匆忙赶回保定看望孩子的何先生,抱着刚出生不足两个月的二女儿轻轻亲了一口。在女儿出生后,为了改变家里经济情况,何先生辞去了市区的稳定工作,选择到北京打拼。

二孩如潮 我市出生人口较去年增加16732人,其中二孩占了近9成

在我市中心医院产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5年该院共接生二孩813个,而在今年1—10月份,接生二胎的数字已经到了1230个,预计全年少能达到1500人,几乎是2015年的两倍。

市卫计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市出生人口还是呈现增长势头,截至目前共有95000多人申请生育登记,二孩预计占6成左右。按11月初的计生统计年报,我市2016年总出生人口将较2015年增加16732人,其中二孩增加14696人,占了增加人口的87.8%。

这意味着,二孩成为我市人口增长的主力。

然而,对这一数据,市卫计委的工作人员坦言,这个数字仍低于预期。

市县有别 市区二孩增幅达80.7%,县域增幅为27.8%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高阳县农村,和他关系较好的10多个农村小学同学,如今有3个在保定市区。“13个在村里的几乎都已经生了二胎,以往过年聚会的时候经常劝我也生一个。如今我们3个在城市打拼的,我妻子即将生产,算是先行一步。”

张先生的经历,是很多在城市打拼的80后的一个缩影。市卫计委给出的数据显示,虽然全面二孩政策在县域没有遇冷,但在市区明显更受欢迎。相比往年,市区二孩增幅达80.7%,而县域增幅只有27.8%。

月嫂吃香 月嫂工资普遍上涨,10%以上的月嫂在带“二宝”

“刚怀孕或者怀孕两三个月就得提前预定,否则不一定能找到心仪的月嫂。”我市冠翔家政的负责人甄女士告诉记者,随着全面二胎的放开,如今的月嫂是愈发吃香。记者采访一些家政公司发现,普通月嫂的工资平均在8000元左右,一些月嫂更是动辄万元以上,还不一定能预定上。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市里生二孩的很多,让我们这一行竞争越来越激烈,我都碰到过不少大专生和本科生当月嫂。”48岁的邵大姐已经当了5年月嫂,工资已经由初的不足5000元涨到了目前的近万元。她告诉记者,目前市区的月嫂中,少有10%的月嫂在照顾“二宝”。“今年以来,我已经照顾过两个二胎宝宝了,以前就没碰到过。”

三居室走俏 房产中介称100平方米左右的三室越来越受欢迎

日前,36岁的市民高先生搬进了位于秀兰城市花园的新房子,位于东风路上的小两室出租了出去。“老婆要生二胎,小两室真的比划不开了。”高先生告诉记者,为了买这套三室两厅的大房子,他把这些年来做生意的积蓄都搭了进去。

如高先生这般,为生二孩做准备的市民可不少。

在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当经理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以来,他感觉明显的是,以前受欢迎的户型是70—9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或两室两厅,如今100平方米或者稍大一些的三居室越来越受欢迎。“我今年4月份卖过一套小三室,一平方米卖到了8800元,当时这个小区内的两室才卖到67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