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算买二手房的市民可得注意:交易前一定要明晰房屋的 欠款

保定晚报  2016-11-23 11:58

[摘要] “我去物业交取暖费时,工作人员让我先补交原房主往年欠下的费用,你说这合理不?”今年供暖期开始后,金昌西区居民王女士家一直没来暖气,除了小区出现管网故障外,主要原因还是她和物业之间针对一笔欠款产生了分歧。

“我去物业交取暖费时,工作人员让我先补交原房主往年欠下的费用,你说这合理不?”今年供暖期开始后,金昌西区居民王女士家一直没来暖气,除了小区出现管网故障外,主要原因还是她和物业之间针对一笔欠款产生了分歧。

11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金昌西三区。在小区门口的宣传栏上,贴着落款时间为11月19日的通知,上面写着“主管道突然漏水,物业公司正在抢修,暂时不能供暖。”

在21号楼 ,记者看到路面上挖出了两个大坑,工人师傅告诉记者,管道漏水影响了西一区和三区居民家取暖,新管道已经更换完毕,他们正在打开阀门进行试水。“今天居民家的暖气应该就能逐渐温乎起来了。”

看着刚维修完毕的管道,王女士的心却还不能踏实下来,因为19日之前她家里就没有暖气。王女士在2006年买下金昌西区的这套二手房后,十年间一直按时向物业交纳着取暖费、卫生费等费用,可是今年当她再去交取暖费时,物业突然拒收,原因是让她必须先把原房主欠下的2003年取暖费给补上,不然今年不能供暖,“我咨询过律师,律师说物业的行为不合理也不合法。”王女士说,即使物业要追缴欠费,也应该去找原房主。

记者随后找到了小区物业处,负责人刘经理表示,因为联系不上原房主,他们曾多次在户门上贴催费通知。王女士和原房主在交易时物业也不知情,买卖双方也没有一起到物业公司查清往年欠费情况。所以,物业认为王女士也有一定责任,希望和王女士各自承担一半费用。之前处理过几起类此情况,有的居民同意后交了费。可是王女士并不认同物业的这种解决方法。金昌西社区也从中调解过,不过事情目前还这么僵持着。

对于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产生的费用问题,记者联系了我市某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表示,房产交易前,他们会提醒买卖双方查询水、电、暖、有线电视、物业等相关费用,并在合同中做出注明,同时建议其他居民在购买二手房时一定要记得前往小区物业公司做好登记,理清费用,避免今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