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异地购房切不可掉以轻心

保定日报   2016-09-27 18:53

[摘要] 一旦看到客户有意向购房,售楼员和现场的接待员就会轮番上阵,“房子未来肯定升值”“这套房可还有人看上了,谁先交定金就先给谁。” 此类说辞层出不穷。

以海景房销售为例。经了解,超低价海景游或者免费看房班车是不可缺少的重要道具。销售人员会尽力游说:“即使不买房,权当玩一趟也是值得的。”在看房过程中,购房者往往受到“一对一热情接待”。一旦看到客户有意向购房,售楼员和现场的接待员就会轮番上阵,“房子未来肯定”“这套房可还有人看上了,谁先交定金就先给谁。” 此类说辞层出不穷。

了解了多位市民的经历,需要特别提出的是,由于没有明晰“定”与“订”两字的内涵,或轻信他人承诺,购房者的定金往往交时容易退时难,这也成为异地购房被诟病的重灾区。此外,一些非正规中介机构和销售代理公司,海撒传单、夸大宣传,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其广告语可用一句话形容:“豪华大巴,全程高速,星级宾馆,海鲜大餐,养生养老。来电、看房有惊喜……”

用多位购房市民的话说,在对方铺就好的“阵”里一时迷了心窍,幡然醒悟为时已晚。

为什么到处都是海景房销售传单,难道我市真的有这么大的异地购房消费能力吗?据多方了解和业内人士揭秘,其实不仅我市,包括省会石家庄和北京、天津等京津冀区域重要城市,都是海景房的目标销售地。这些海景房主要分布在山东、海南两省,卖点不外乎地理位置便利、空气好环境优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那么,满大街的售房小广告主要撒向了谁?当然是既有闲时又有闲钱的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群。同时,面对该群体,各个项目也都不约而同打出了养老、养生的概念。

“我父母买了两套海景房,一套老人自己住,一套给了我。”市民李先生说,“每到天一热,老两口就会搬过去,孩子放了暑假也会跟着爷爷奶奶住上一段时间,换个环境放松一下挺好的。”其实,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这样的生活方式很惬意也挺令人向往。可现实却似乎事与愿违,想买房的人非但没有顺着心意花了这笔钱,反倒是惹了一肚子闲气和麻烦。那么,究竟是过程中的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代理销售这类异地房没有什么准入限制,只要能成功推介客户购房,就能拿到相应不菲的提成。”一位曾代理过海景房销售的业内人士称,代理销售公司与开发商属于松散合作,互相之间没有严格的约束机制。代理商为赢得市场,赚取高,总是宣称自己是某项目的直营机构,并夸大其项目的优点,而对该项目的法定手续是否完备、配套设施是否完善等问题避而不谈。因此,一旦发生购房纠纷,代理商与开发商之间就会互相推诿,加上跨地区、跨省市部门监管存在的困难,导致购房人维权难度极大。

总结众多投诉的案例,一位房地产销售人员给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对待宣传要理性。异地购房者先接触的就是项目所做的宣传广告。消费者要对广告楼书的魅力具有辨证的认识,在参观样板间、沙盘等模型的时候也要注意比例尺寸的核实,不要轻信销售顾问的口头承诺。如果十分中意,可要求工作人员提供项目的真实照片,或把相关承诺写进合同,以保证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

其次,项目地不妨多去几次。异地购房, 必须了解当地楼市的市场现状,包括房价、项目地理位置、房企口碑、房屋质量、水电气光纤等入户设施和周边公交、医院、学校、道路建设、商场超市等市政设施的配套情况。这样才可以进行理性的对比与挑选。

再次,对当地购房政策要熟悉。购房者应对当地地产业的法律法规做足功课。是否限购?是否允许异地户口贷款?是否符合当地其他购房入户条件?异地是否可以使用公积金?这些都需要进行充分咨询。

“异地售房的监管确实存在较大难度,而我市的房地产管理部门,并没有到项目所在地执法的权力。”市住建局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鉴于现实情况,我们建议,无论在何处置业,都要关注开发商的资质和实力,并着重查看项目是否五证齐全。”

候鸟式的生活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每当北方进入寒冷的冬季,他们便南下过冬;当南方酷热的夏天来临, 他们又北上消暑。

而在我市,一些市民在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下,也不禁动了“在海边安个家”的念头。为了追求更精致更舒适的生活状态,不少人选择在“迁徙地”购房,这本无可厚非。但,异地购房可不是那么简单,它到底是天上掉下来的投资馅饼,还是隐藏重重未知因素的陷阱?你可得擦亮双眼,心知肚明才行。

曾经的“零团费”旅行团为世人所诟病。如今,只需交百十元钱就包吃包住还包玩儿的“看房团”貌似也在走前者的老路。近日,多位异地购房者找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