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重磅!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公开承诺

保定市国土资源局  2016-01-20 09:22

[摘要] 围绕焕发佳状态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率,把2016年作为创新之年、见效之年、出彩之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保定复兴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撑,我局郑重向社会做出承诺!

围绕焕发佳状态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率,把2016年作为创新之年、见效之年、出彩之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保定复兴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撑,我局郑重向社会做出如下承诺:

一、2015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保障作用。全年共争取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25560亩。加快组卷报批工作,突出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津保高铁、南水北调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保障工作,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二)严格耕地保护,坚守耕地红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加大补充耕地工作力度,强力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加快实施土地整治工程,完成补充耕地项目立项55个,预计可新增耕地40195亩;已完成验收项目14个,新增耕地8639亩。

(三)立足内涵挖潜,推进节约集约。严格执行产业用地标准和投资强度等指标要求,顺利通过省土地节约集约考核,省政府奖励用地指标600亩。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列入省政府督查范围的闲置土地359宗16400亩,截至目前,已处置完成323宗,面积15432亩,处置完成率94.10%。推进增减挂钩试点工作,全年立项可复垦面积2243亩。

(四)加强市场调控,优化资源配置。规范和完善国有建设用地出让,促进土地市场更加科学规范有序,全市共供应土地663宗,面积26796.82亩,完成出让总价款167.79亿元,为全市城镇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

(五)加强综合治理,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矿产资源整合,提高矿产规模化水平;结合大气污染防治,落实《保定市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规划》,今年累计争取上级资金1亿元,对我市7个县的113各矿山进行生态修复。加大对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积极推广地热替代燃煤供暖,截至目前,我市实现地热供暖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2015年12月19日,国土部在我市举行了“保定·中国温泉之城”授牌揭碑仪式,我市又多一张金色城市名片。

(六)加大执法力度,维护良好秩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专项行动,认真做好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截止目前,全市立案查处4828宗,并全部结案。加大违法案件查处督办力度,完成上级督办案件12宗。扎实做好土地违法整改工作,全市累计拆除1249.69亩,补办用地手续544.29亩。进一步规范12336违法线索举报热线运行机制;加大打击盗采矿产资源力度,维护良好用矿秩序。

(七)坚持统筹兼顾,筑牢基础工作。一是扎实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准备工作。市本级和21个县(市、区)已全部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的整合。二是完成2014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积极推进三权发证工作进度。三是加强地理信息管理,严格新办测绘资质、测绘资质升级、增加业务范围的审查,市本级数字保定项目圆满完成,县(市、区)数字城市建设强力推进。四是大力实施找矿突破,全年共落实勘查资金2575.5万元。五是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六是关爱职工,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体检。

二、2016年工作计划

(一)保障发展用地。继续加大跑部进厅力度,争取国家、省给予政策支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统筹优化土地开发利用布局和结构,着力保障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统筹安排使用年度用地指标,加快建设用地审批和土地供应,下大力盘活利用批而未用和闲置土地。抓好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充分挖掘利用存量土地。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深化考核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二)落实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红线。加大农村土地整治力度,落实基本农田保护,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进一步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加大补充耕地力度,确保“占补平衡、占优补优”。继续保持执法的高压态势,加强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落实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用地。

(三)加强矿产资源管理。持续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力争实现重大找矿突破。规范矿业权管理,大力推进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不断提高矿产资源“三率”水平。进一步加强地质环境保护,深化矿山环境治理。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规范地热资源管理,提高地热资源利用效率,坚决打击违规盗采行为。

(四)全面建设法治国土。严格依法履行管理职能,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坚决惩处失职、渎职行为。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切实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审查、集体讨论决定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完善执法程序,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五)深化国土资源领域改革。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稳妥推进国土资源领域改革工作。认真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

三、加强作风建设

(一)严格落实“五个一制度”。对涉及我局的审批审核事项,全部在行政大厅受理。驻厅办事人员为责任人,“一口”对外受理。审批审核需加盖公章的,只保留行政审批专用章并由驻厅领导审批,严格落实“一章”制、“一长”制。对工作程序实施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实行“一条龙”服务。责任人对服务对象需提供资料、办事程序等“一次告知”。

二、精简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率。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审批,凡没有明确规定必须进行的审批审核栏目,一律取消。我局主要审批事项为9项,办结时限全部比法定时限减少(见附表)。

三、推行阳光工程,实行阳光作业。凡我局审批收费项目、法律依据、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标准全部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严格落实首问首办负责制。对服务对象来我局窗口办事,询问的首位工作人员应当按照职责告知,领办、导办,全程跟踪、协调、督办并承担首问、首办负责人制度。

五、遵章守纪,廉洁自律。加强廉政建设,严格党纪、政纪,执行廉政“九不准”规定。杜绝“吃、拿、卡、要”和违规违纪办事行为,建设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通、廉洁奉公的国土资源队伍。

六、实行过错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健全内部工作制度,建立投诉处理机制,对企业和群众的举报,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不搞“下不为例”。对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低下,违反办理时限,服务态度冷漠、生硬,未能履行首问、首办负责制,经查实,严格按照机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投诉举报电话:5956886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