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京滨城际计划在津设五座车站 搭起京津铁路新动脉

长城网  2016-01-15 09:29

[摘要]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北京与天津间的城际铁路建设又有了新进展。根据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刚刚发布的环评报告书,新建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城际铁路(宝坻—滨海新区)(以下简称京滨城际)计划在津设立宝坻南、京津新城、北部新区、滨海机场和滨海站等5座车站,将与周边快速客运网共同构建京津冀的快速客运网络。

京滨城际计划在天津设立五座车站 搭起京津铁路新动脉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北京与天津间的城际铁路建设又有了新进展。根据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刚刚发布的环评报告书,新建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城际铁路(宝坻—滨海新区)(以下简称京滨城际)计划在津设立宝坻南、京津新城、北部新区、滨海机场和滨海站等5座车站,将与周边快速客运网共同构建京津冀的快速客运网络。

两条城际接轨宝坻 天津机场也将停靠

京滨城际是由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的城际铁路(宝坻—滨海新区),全长171.744公里。其中新北京东站(既有通州站)至宝坻南站段与京唐城际共线,线路长度为73.97公里;而宝坻南站至滨海站为新建线路,线路全长97.774公里。

根据报告中规划示意图显示,京滨城际全线起自新北京东站(既有通州站),向东进入河北,然后进入天津境内,依次经过宝坻区、武清区、北辰区、东丽区,终进入滨海新区。预计在天津境内,设立宝坻南站、京津新城站、北部新区站、滨海机场站、滨海站5座车站,其中滨海站为始发终到站,在津秦客专建设时已预留了相应铁路站场,其他站均为新建中间站。宝坻南站则将成为京滨城际和京唐城际的接轨站。

“上天入地”搭起京津铁路新动脉

从报告中显示的城际线路走向不难发现,京滨城际可谓是“上天入地”。其自宝坻南站引出后,将向东南方向延伸,上跨越津蓟高速公路、京津高速、永金引河、既有北环铁路等后进入地下段,再依次下穿津赤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机场大道,达到设立在机场航站楼东侧的滨海机场地下站。驶出机场后,京滨城际将与机场滑行道并行一段,而后下钻津北公路、蓟汕高速公路,再出地面跨越蓟港铁路、长深高速终至线路终点滨海站。地下段线路长度14.3公里,其中隧道段长度12.6公里,地下站长度1.7公里。

作为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客运网的组成部分,京滨城际的建设将构筑京津间分工明确、功能合理的综合运输体系,极大提升通道运输服务水平。

保定房天下,是保定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大、布局广泛、资讯全面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保定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保定房产新闻资讯、保定房价走势、保定楼盘详情、保定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保定房天下致力于打造保定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欢迎关注保定房天下官方微信:soufunbd)

保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