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聚焦京津冀亮点进行时 2015保定楼市涉险闯关

房天下   2016-01-15 01:30

[摘要] “京津冀”是引导2015保定发展的重要因素,保定受益其中,更受“其害”。好,以“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为骨架的京津冀空间布局清晰明确,京津产业外移,保定承接,三地交通一体化,城际路网规划上报,保定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坏,保定房地产市场令人无奈。

房天下讯 “京津冀”是引导2015保定发展的重要因素,保定受益其中,更受“其害”。好,以“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为骨架的京津冀空间布局清晰明确,保定承接京津外移产业,产业结构优化,三地交通一体化,城际路网规划上报,保定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坏,保定房地产市场令人无奈。

2015京津冀利好落地 大保定朗势渐明

保定•中关村焕发生机

中关村“扩军”保定,在保定市政府和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共同推动下成立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基地。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多地产业转移保定,截止11月,39家企业入驻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京津冀城市群效应使得更多产业、项目落户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为当地提供重要的机遇。10月18日,京津保创新创业大街正式启动。保定北部高科产业园区正在逐步崛起。

2016年,是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招商运营年。未来,中国电谷科技金融创新中心、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保定子基金、“中国电谷智慧能源产业国际峰会”“互联网跨界融合产业创新中关村示范区”揭牌等一系列项目将陆续开展,带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焕发勃勃生机。

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启用

●市政交通一卡通互通卡

京保交通“一卡通”启用。保运集团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合作,自24日起率先在通往清苑区、满城区和徐水区的313、607、608、610路公交线路开通京津冀交通一卡通,随后316、602、606、609路等公交线路陆续开通。乘客使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和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互通卡,可在上述线路实现刷卡并享受九折优惠。

保运集团为方便乘客购买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互通卡,在客运中心总服务台、火车站首都机场航站楼、满城区汽车站、清苑区汽车站、徐水区汽车南站、大王店316路公交车始发站设有售卡、充值点,每张卡收取20元押金。乘客还可使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APP客户端,自行充值和查询交易记录。

根据乘客反映,以上路线在启用期间,虽然刷卡方便,并稍有些优惠,但是如果保运集团一卡通不慎丢失后,只能去北京相关部门补办;此外,或由于启用之处,相关系统还不是很成熟,刷卡机有的坏了,还未能正常使用。

●河北交通一卡通

12月25日,河北省互联互通城市开始启动试运行发新卡,保定于25日率先发行,市民手中原有的公交卡(普通卡),可到本地公交售卡窗口免费置换成新的“河北交通一卡通”,也可直接新办“河北交通一卡通”,但需缴纳一定办卡费用。

虽说保定已率先发行“河北交通一卡通”,但京津冀交通一卡通系统目前处于关闭状态,京津冀交通一卡通暂时不能办理,不过公交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当中。

保定东部一座城——白洋淀科技城全面开建

保定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保定将打造“河北白洋淀科技城”。目前起步区的规划是高铁片区,西起东二环,东至高铁线,南到保新线,北到北三环,总面积34平方公里。

10月15日,白洋淀科技城重点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保定举行,白洋淀科技城作为“一号工程”,形成了“一城多园”的大发展格局,总投资313亿元,与13家企业、高校等集中签约。满城区产业园成功对接北京项目,首批入园企业(项目)已经营业或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