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直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了 省直职工可半年取一次公积金

互联网   2015-11-19 18:32

[摘要] 本报讯省直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了。近日,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适当延长购建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年限的通知》,决定适当延长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年限。

本报讯省直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了。近日,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适当延长购建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年限的通知》,决定适当延长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年限。

省直缴存职工因构建自住住房提取职工本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的,按签订购房合同日期为准,后延5年年末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为限额,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职工可每间隔6个月提取一次,但不得超过构建自住住房的费用。

对于构建自住住房的提取条件,《通知》明确,购买商品房的,首次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时,须提供职工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房管局备案的购房合同购房发票或收据、房屋所有权证中的任意两样。

购买二手房的,首次提取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的,须提供职工身份证复印件,买方、卖方、房屋中介三方房屋买卖协议原件及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

职工因同一套住房第二次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的,只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即可。构建自住住房职工配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除按照上述规定提供相关材料外,还须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符合提取条件的省直缴存职工,可持上述材料向单位提出申请,由单位住房公积金专管员通过省直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系统提出提取申请,并到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办理审核、提取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