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王鹏:高品质项目将引领住宅市场 地产行业需要创新

——保定房天下业内高峰论坛之满城区域发展系列报道

房天下  2015-11-12 14:47

[摘要] 在此次“满城区域价值与未来前景探讨”论坛会议上,各位参会者就满城住宅市场及商业地产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策划总监王鹏给出了独到的观点和看法。

11月11日下午,由保定房天下举办的地产高峰论坛之“满城区域价值与未来前景探讨”在满城区惠友·万悦城项目售楼处成功落地。当天,共有6家开发商代表参会,共同分享保定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深挖满城区域价值、探讨满城区房地产行业蕴藏的发展机遇。

京津冀一体化的影响,今年5月份保定撤县划区后“三区变五区”,其中满城荣列“新三区”,完成了“从县到区”的行政级别转变。而后,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一步推进,在7月份,北京市丰台区7家大牌企业又和满城区联姻,“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亮点之一。以上重大事件对满城房地产市场形成了有力提振,产生了重要影响。

在此次“满城区域价值与未来前景探讨”论坛会议上,各位参会者就满城住宅市场及商业地产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策划总监王鹏给出了独到的观点和看法。

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策划总监王鹏

高品质项目将引领住宅市场 地产行业需要不断创新

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策划总监王鹏首先就隆基泰和在满城区建设的隆基泰和广场项目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说,隆基泰和广场是隆基泰和在满城区开展的个项目,意义非同一般——隆基泰和要通过这一项目扎根满城。这个项目已经建设了三年时间,目前已完成了95%。

接下来,隆基泰和计划着重在满城区研发打造一些类似 房、别院之类的高品质住宅项目,之所以会有这种打算,主要是由于以下几点原因:1.考虑到成本和拿地的问题,在主市区内做似 房、别院之类的高品质住宅项目的难度太大;2.在“撤县划区”之后,出现客群外溢现象,不少市里的购房者来满城置业投资;3.目前保定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从“比房阶段”进入到了“比车阶段”,在这一阶段,简单的居住需求升级为对生活品质的需求,在商品房住宅体系下,类似 房、别院之类的高品质住宅项目将会逐渐受到购房者的青睐。

王总说,人们对住宅的需求是在不断变化的,这是一个过程。目前,满城区的大部分购房者都来自农村,刚从平房挪到楼房时,会希望住的高一些、住带电梯的楼房,所以此时小高层和高层好卖;而随着居住时间的增长,慢慢的不少人就会觉得挤电梯很麻烦,而且不想和陌生人有太多交集,想要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这个时候别墅类、联排类的优势就得以凸显,而且这类产品往往是地位和财富的象征,有钱人大多会选择这类住宅来彰显自己的地位。

正因为购房者的需求在不断的变化,我们也要紧跟市场的步伐通过不断创新来赢得市场。隆基泰和每年都要有一到两个创新项目,比如在今年8月份开盘的未来花郡项目,我们开盘当天的销售额突破了9个亿。还有一个典型的创新案例就是未来微墅项目,这是一个商业产权的项目,由于考虑到市区居民的居住格局发生了变化,现在的年轻人需要更多的空间感,所以我们将这个项目的跃层打造成5.4米的层高,6米的面宽,更适合现在的年轻人居住。这个项目在10月31号开盘当天销售额突破了4个亿,这也可能是保定商业地产近年来的一个传奇。

目前保定商业地产的情况咱们也都看到了,商铺的销售和商业类的销售太困难了,而且每一个商业类的项目可能都要配很大的这个综合体,而对于隆基泰和来说,前期在市区东部的试水项目并不是太成功,我们认为未来石这样一个单体20万平米的商业体量确实太庞大,因为保定这个城市人口不够多。如今,我们在满城又做了隆基泰和广场一个这么超大体量的街区版的商业项目,它的运营和未来的招商也面临这样的挑战,所以更多的商业创新需要我们来去创造。

对于满城区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来说,我觉得有两点非常重要:,住宅市场要更健康。因为目前大家在满城开发的住宅类型相似,开发量相当,优惠政策也都差不多,住宅同质化严重,这样一来很容易就会进入到价格战当中去,而现在的房地产市场都面临着去库存的难题,对于满城这样一个人口不到40万,开发面积不到百万平米以上的小地方来说这些问题是非常危险的。第二,一定要有创新。目前,满城区的房价在3000-4000元/平徘徊,尤其是在3500-4000元/平的时候,这个价格阶段的开发利润率会吸引很多同质化产品出现,这也是我们可能下一步要着重打造洋房类和别墅类项目的原因。而现在有不少开发商还认为拿到的容积率越高越好越赚钱,但是我们在市区东部的两个试水项目已经证明不见得是这样。所以,我们在接下来的项目的规划和打造上必须要有创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