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动态:"新风系统"渐渐受宠

保定日报   2015-10-28 09:32

[摘要] 室内环境是人们生活、工作的主要场所。人的一生中至少有一半的时间在室内度过,若室内环境被污染的话,人们长时间暴露在有污染的室内空气环境中,污染物对人体的累积危害就会非常严重。室内空气污染物种类繁多,有物理污染、化学污染、生物污染、放射性污染等。

室内环境是人们生活、工作的主要场所。人的一生中至少有一半的时间在室内度过,若室内环境被污染的话,人们长时间暴露在有污染的室内空气环境中,污染物对人体的累积危害就会非常严重。室内空气污染物种类繁多,有物理污染、化学污染、生物污染、放射性污染等。

凡是居住在室内污染环境的人,他们的身体时刻都受着伤害。一般来说,慢性中毒很难被人们发现,更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当危害、中毒症状转成病变时人体才有一定反应。

由于室内空气污染物的种类复杂,浓度有时又比较低,因此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长期和慢性出现的。早期可出现眼干、嗜睡、记忆力减退等;长期危害则可出现嗓子疼痛、急性或慢性咽炎等,长久暴露在被污染的环境中将导致肺部和多器官疾病的产生。开窗通风,室外空气质量可能还不如室内的好。有一种新技术,不用开窗只用换气扇就能净化您家空气,“新风系统”就像是给您的房子装上了会呼吸的“肺”,成为房屋的自虑系统。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感觉总是萌萌哒。

新风系统就是在不开窗的前提下,引入室外经过过滤的新鲜空气,排出室内含有各类有害物质的浑浊空气,达到室内外空气的安全置换,这一过程有过滤、杀毒、灭菌、加热(冬季)等,从而达到净化空气、加湿恒温,像有机体进行呼吸一样,以确保室内有充足新鲜空气的一种微循环系统。具体功能有以下三个方面;,用室外的新鲜空气更新室内由于居住及生活过程而污染了的空气,以保持室内空气的洁净度达到某一低标准的水平。第二种功能是增加体内散热及防止由皮肤潮湿引起的不舒适,此类通风可称为热舒适通风。第三种功能是当室内气温高于室外的气温时,使建筑构件降温,此类通风名为建筑的降温通风。

目前,我市新风系统的价格约在三万元之内,可根据房屋面积和设备功能的不同自行选择。该系统在的多个城市已得到广泛运用,而在我市也有着普遍的适用性。我市的空气质量不必多说大家也知道,是那种“难识保定真面目,只缘身在雾霾中”,据悉,我市已有在建小区装上了这种系统。我市雾霾天气较多,市民能开窗换气的好天气不多,限行、限产、洒水等措施对空气质量也只是有限的改善。有了新风系统,市民不必开窗就可实现室内空气的流通与净化;另外,我市一年中春、秋、冬三季气候干燥,也使鼻炎等“地方病”多发,而这一系统加湿、增氧、恒温的功效则可以很好地改善室内空气,缓解市民因空气干燥而产生的不适。新装修住房的不断增加也为该系统带来了市场需求,新装修住房挥发的有害气体会造成人体不适,易产生疲劳感及其他病症,而开窗通风散味灰尘又太重、噪音也大,新风系统有不用开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避免“空调病”;避免室内家具、衣物发霉;清除室内装饰后长期缓释的有害气体,利于人体健康;调节室内湿度,节省取暖费用;有效排除室内各种细菌、病毒;超静音等多种优势。因此,新风系统迅速受到了新装修住户的青睐。目前我市各类房屋户型均可使用该系统,安装该系统需在房屋木工装修前进行。

李永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