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武强:保定楼市"乍暖未暖 分化深化"

——保定房天下5周年业内高峰论坛系列报道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3 14:02

[摘要] 2015年,是房天下成立16周年之际,也是保定房天下成立5周年之时。保定房天下特举办业内高峰论坛,邀请业内大腕儿共同探讨保定楼市5年来巨变及未来发展。世联行房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区域总经理武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编者按 2015年,是房天下成立16周年之际,也是保定房天下成立5周年之时。5年时间,保定房天下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在这期间房天下也见证了保定楼市的巨变,5年时间保定楼市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变化?未来保定楼市又会向着怎样的方向发展?保定房天下特举办业内高峰论坛,邀请业内大腕儿共同探讨保定楼市5年来巨变及未来发展。

世联行房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区域总经理武强

世联行房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区域总经理武强

武强:保定楼市“乍暖未暖 分化深化”

在业内高峰论坛上,世联行房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区域总经理武强对保定楼市现状进行了解读。武总认为,如今的保定楼市可以用“乍暖未暖 分化深化”来形容,“从市场来看,上半年政策频出,资本叠加情况日渐明显,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豪宅频出,市场形势回暖,尤其从5月开始,负增长结束,市场信心开始逐步回升,但整体势头尚未凸显, 7月开始客户上门指数和需求逐步放缓。与此同时房地产确实也进入市场格局多变的下半场,同一城市的不同区域表现各异,就拿保定而言,东西南北表现各不相同,行业伴随规范化的完成,逐步回归市场化主导。”

河北房地产市场解读

武总认为,河北省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一线两厢”的局面,“一线”是指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保定、石家庄、邯郸,以上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较为快速,“两厢”指承德、张家口、衡水、邢台,四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较为缓慢。就河北房地产市场来说,环北京区域、石家庄、廊坊、保定的楼市是稳步上行的,承德、张家口、邢台、衡水相对来说是健康稳定的,唐山、秦皇岛、邯郸则是供大于求,相对来说较危险。

武总讲道,石家庄和保定的楼市发展轨迹比较类似,现在的石家庄楼市很可能是几年后的保定楼市。石家庄楼市在经历楼市严查、撤县划区等大事件之后,政府监管力度加强,市场越来越规范,大量项目拿地补证。与此同时,购房者趋于理性,通过对地段、价格、工程进度、证件、产品力进行综合考量后才做出购房决策,因此高性价比品牌大盘销售火爆。

随后,武总又以唐山为例对房地产现状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当前唐山中心区商品房市场总特征为“以价换量,去存量房”。 2007年至今,唐山中心区商品房市场因供应量的增长共历经三个阶段:2007-2010“量价齐升”;2011-2013“量价平稳”;2014至今“以价换量”。 2015年中心区商品房成交均价由七千元回落至六千元左右。总体来讲,唐山房价呈现先涨后降的走势。

保定楼市将迎来较快增长期

对于保定的发展,武总认为保定在京津冀一体化中的定位已经比较清晰——以保定自身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制造业发达的产业优势,吸纳北京中高技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产业。这些产业能实现较高产值,未来也能带来一定规模的产业人口,但能否滋生大量住宅市场需求目前尚难预估。而且从产业落地和交通因素来看,保定在京津冀一体化中率先受益的地区集中在高碑店、涿州、涞水等保北地区城市,而不是保定市区。保定市区从总体上来讲,大的机会应该是城镇化建设,其次是京津冀一体化。加强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吸引城市周边下县的人群进城生活,不断扩大市域面积以及市区人口总数,是保定未来发展的主要着力点。对于保定楼市,武总认为保定将在未来几年迎来较快增长期,但是由于保定产业落地速度较慢,增长期到来时间较难预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