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1/3省份保障房开工率未过半 河北开工率为43.7%

河北青年报  2015-10-11 02:30

[摘要] 公告显示,湖南、广西、江苏、上海、山东、云南、河南、河北、安徽、湖北等10个省份,部分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不足50%。其中,湖南开工率,仅为24.8%;河北开工率为43.7%。

8日,审计署公布了今年8月份审计署对29个省区市(以下统称“省份”)和29个中央部门、7个央企落实“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的跟踪审计结果。

这一名为“2015年8月对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的公告显示,此次共抽查498个单位、815个项目,涉及资金7080.14亿元。从审计情况看,湖南、江苏、上海、山东、河南、河北等10个省份的部分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不足50%;北京至张家口铁路八达岭越岭段等20个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低于10%。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卫计委和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因审计中发现存在问题被“点名”。

2015年8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

审计发现,部分重大建设项目推进缓慢,审计的建设项目中有193个 ( 占23.7%)实施进度明显滞后,涉及投资2868.62亿元

公路建设方面

4个省的7个国家高速公路网“断头路”因审批手续办理周期长、地方政府推动不力等尚未开工

铁路建设方面

截至8月底,已开工在建的333个项目中有99个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低于50%,涉及年度投资计划1737.24亿元

电力、通信方面

南方电网部分工程项目以及中国电信等3家电信运营商部分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缓慢

水利建设方面

29个省份2015年度重大农业节水工程中央投资124.33亿元,截至7月底仅完成7.08亿元

民生政策落实 国家卫计委督导不到位被点名

公告显示,湖南、广西、江苏、上海、山东、云南、河南、河北、安徽、湖北等10个省份,部分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不足50%。其中,湖南开工率,仅为24.8%;河北开工率为43.7%。

审计还发现,山西大同市虚报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任务31054套;至7月底,浙江杭州萧山区626套廉租房中闲置超2年的有546套;重庆奉节县将210套廉租房出租给县委、县政府机关使用。

另外,被抽查的广西马山县,认定的扶贫对象中有3119人不符合标准,其中343人为财政供养人员、2454人购买2645辆汽车、43人在县城购买商品房或自建房、439人为个体户或经营公司。

公告还指出,国家卫计委对落实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政策督导不到位。截至8月27日,仅有8个省份制订出台并向国家卫计委报送了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

创业政策实施 有小微企业贷款时间超210天

审计抽查9个省份的部分商业银行和141户小微企业发现,广东省和吉林省30户企业84笔银行贷款中,46笔承担了利息成本之外的其他费用,个别企业从商业银行贷款当年的实际成本高达12.5%;山东省小微企业从小额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综合成本达30%。

同时,审计抽查广东省15家小微企业2013年以来申请的52笔贷款发现,36笔贷款时间超过30天,个别长为210天。

另外,审计抽查5所高校的科技园发现,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5个科技园未达到认定标准,同济大学科技园部分园区商业开发后对外销售,天津大学科技园入驻的85家企业中与学校有关联的企业仅22家,偏离了国家政策要求。

重点项目建设 京张铁路有路段投资完成率低

公告显示,审计的建设项目中有193个(占23.7%)实施进度明显滞后,涉及投资2868.62亿元。

铁路建设方面,截至8月底,中国铁路总公司开工在建的333个项目中有近三成——99个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低于50%。其中20个项目低于10%,包括北京至张家口铁路八达岭越岭段、郑州至开封城际铁路、太原铁路枢纽新建西南环线等。

公路建设方面,吉林、内蒙古、甘肃、山东等4个省份的7个国家高速公路网“断头路”因地方政府推动不力等尚未开工。

电力、通信方面,南方电网部分工程项目以及3家电信运营商部分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缓慢。

此外,审计还发现国家发改委以前年度受理的审批或核准项目办理不及时等问题。

清理存量资金 车购税补助地方资金大量结余

公告还显示,部分中央部门和地区清理盘活存量资金不彻底、不及时,主要体现在车辆购置税补助地方建设项目资金大量结转结余等方面。

截至2014年底,37个省份和计划单列市收到的车辆购置税补助公路、水路建设项目资金累计结转结余达640亿元。截至今年7月底,江苏、江西、河南、广东、广西、贵州6省(区)尚有160亿元2014年以前的补助资金尚未安排使用。

对此,审计署财政审计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关注项目资金特别是民生项目资金结存结转情况,分析形成结存的原因和难以统筹盘活的制度障碍,重点抽查城乡社区事务、扶贫、农林水、保障性安居工程、养老设施建设、社会保障和就业等重点民生领域的项目资金结存和使用情况。

保定房天下,是保定房产网站中实力较强、布局较广、资讯较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保定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保定房产新闻资讯、保定房价走势、保定楼盘详情、保定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保定房天下致力于打造保定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欢迎关注保定房天下官方微信:soufunbd 保定房天下官方微博:保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