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了房子落户难 政策打架白跑腿

——原因:需要门牌使用证

保定晚报  2015-09-24 09:12

[摘要] 付女士反映称,她在乐凯南大街铸机社区高层买了房,去年四月底就交房了,至今一年多了还上不了户口。建南派出所告诉居民,需要物业提交新楼具体位置和每户业主信息,统一备案了才能上户口,物业开的本人在这小区住的证明信上不了户口。

问题反映:付女士反映称,她在乐凯南大街铸机社区高层买了房,去年四月底就交房了,至今一年多了还上不了户口。建南派出所告诉居民,需要物业提交新楼具体位置和每户业主信息,统一备案了才能上户口,物业开的本人在这小区住的证明信上不了户口。物业却说业主信息是保密的,不能随便提供,如果哪家想上户口,只能给这家开具证明在这小区住的信息,不能把所有业主信息提供给派出所。

“为这事我们都跑了好几次,不知道双方谁说的是对的,交房一年多了,也迟迟上不了户口,这个小区的落户没人管了。”为此,付女士犯了难,不知道问题究竟出在了哪儿。

3092070热线记者杨宪敏:记者从建南派出所户籍民警处了解到,按照落户政策,需要办理人员提供小区门牌使用证,也就是小区的具体地址,但是目前派出所没有该小区的门楼详址。“一般是物业或者开发商提供门牌使用证,以及其他的一些落户需要的材料,之后,业主便可以办理落户手续。”派出所民警表示,社区民警也将尽力协调此事。

随后,记者向竞秀区民政局的地名办了解了门牌使用证的一些信息。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付女士描述的情况,该小区应该是有门牌使用证的,如果有需要,开发商或者相关的工作人员可以携带土地使用证产权本等材料进行门牌的变更。“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小区的地址不会是空的。”他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