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地开发回报高 中国房企出海模式升级

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9-12 13:24

[摘要] 相比中国国内经济放缓、股市动荡等多方面不利于 的市场环境,在澳洲、美国、西班牙、英国等稳健的发达国家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 则成为大势所趋。 安全稳妥的海外房地产项目,也在近期受到热捧。

万达海外三大新楼盘即将全球同步发售,这三个重磅项目的登场,引起了客户们强烈的 热情,很多极具眼光的 者已迫不及待进行详细咨询和 。显然,相比中国国内经济放缓、股市动荡等多方面不利于 的市场环境,在澳洲、美国、西班牙、英国等稳健的发达国家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 则成为大势所趋。 安全稳妥的海外房地产项目,也在近期受到热捧。

近年来,出于分散 、规避 风险的考虑,中国 者开始将 方向聚焦到海外。根据仲量联行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房地产 在海外市场的 额创下新高,达到16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46%。商业地产 名列前茅增长近50%,超过112亿美元。现有的办公楼和酒店资产成为中国海外 热门的选择。中国的住宅开发商增长其海外 配比,超过53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38%。海外 的激增使中国一跃成为全球五大主要跨境资本来源地。去年,中国在海外商业地产上的 首次超过国内,标志着国内市场正跨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去年中国国内交易活动增长放缓,而海外 额在商业地产交易总额中的占比达到了52%。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大量资金涌入海外门户城市,当地优良物业的价格涨幅已经超于预期,未来的上涨空间受到了大幅度的压缩, 率也已较前几年逐步回落。此外,海外 的浪潮也使得优良物业的选择范围开始缩小,直接购买成熟物业的海外 模式已经开始显现出一定的弊端。在这种背景下,海外地产开发模式开始走入大众的视野。以美国加州当地2014年的数据为例,购买加州 成熟商业物业的 率仅为3%-9%,而买地开发商业项目的 率则高达30%。可以预见,高 将进一步驱动 者海外买地开发的热情。近日,引起业界关注的万达海外项目, 方式也已从之前的 成熟物业转变为旧楼改造、买地开发等方式。

事实上,激烈的国内地产市场竞争,走低的地产 率,驱使中国房地产企业积极寻求海外拓展的机会。在收购一系列成熟物业作为进军海外市场的敲门砖之后,中国房地产企业正结合现有开发经验向海外地产开发(“裸地”开发)的模式积极转型。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以美国为例,2013年中国资本进行地产开发的总金额仅为3.33亿美元,而该数据在2014年时已爆发式增长为9.54亿美元,增幅高达186%。

然而,高回报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世邦魏理仕策略顾问部中国区资深董事王淳提醒:“房地产开发具有极强的地方性差异,中国房地产企业在筹备海外开发项目前期,应系统考虑地方政策、法律、税收、竞争等方方面面与中国的差异,警惕这些差异潜在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