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山区1092套公租房用作创业公寓

长江日报  2015-08-19 09:55

[摘要] 安徽人殷楚在武汉读大学,毕业两年后选择在武汉创业,创业地点选择在了青山区虹蔚青年孵化器。18日这名年轻人笑着说,很快就可以住上公租房,而且还是“拎包入住”。

安徽人殷楚在武汉读大学,毕业两年后选择在武汉创业,创业地点选择在了青山区虹蔚青年孵化器。18日这名年轻人笑着说,很快就可以住上公租房,而且还是“拎包入住”。

青山区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提高大学生创业补贴标准,从资金、场地、辅导、住所等多个方面,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

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了解到,住房成为困扰大学生创业者的难题。青山区拿出1092套公租房作为创业公寓,创业者只需报名登记就可以入住。

在青和居小区,记者看到用作创业公寓的公租房装修已经完成,从40余平方米的一室一厅到70余平方米的两室一厅,多种房型可供选择,配备有基本生活设施,购买生活用品即可入住。目前,已有800多名创业者报名登记。

创业公寓为创业者解决生活难题,同时青山区加大孵化器建设营造创业平台。

青山区现有12个孵化器,孵化面积31万平方米,其中2个、省级2个、市级2个。在冶金大道54号的青山创业中心,600多平方米的众创空间正吸引创客们来“玩”。该创业中心主任潘和咏介绍,众创空间更加注重为创客们的源头创意服务,不仅为创业者提供“桌子”、“椅子”,还为创业者找到资金、人脉、技术等“圈子”,帮助创意迅速转化为企业。

据悉,青山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中了解到的创新创业活力不足、服务不优、平台不够等问题,立行立改,出台了“1+9”系列政策来聚力创新发展,为创新创业者提供舞台。

标签:创业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